沅江市政府第十八届2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7 16:03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11月16日,沅江市政府第十八届20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市领导封雷、夏鑫、谭洪祥、钟清华、吴限忠、谢贵、宋铁山、郭强、叶思劲、徐鄂春及沅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副处级干部汤建平、邹觉非等出席会议。市领导汪交龙参加有关议题讨论。

会议解读了《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新《二十条措施》),传达学习了上级营商环境相关会议、全国食安办主任视频会议有关精神,审议了沅江市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实施方案》等,并就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禁毒、沅江市2022-2025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及零星农用地开发项目、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提高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二十条措施》,提升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坚决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行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保持警惕,压实四方责任,确保认识上、保障上、措施上不弱化,保持日常监管、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要夯实基础,坚决贯彻落实三个“坚定不移”,提升防控能力,确保能有效处置、应对输入疫情,守住不发生规模疫情的底线。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不断提高认识、形成共识、齐心协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用“好形象”促进“好发展”;要精准发力,对照营商环境省评工作要求,抓住短板、对症下药,力争实现“益阳第一、全省先进”目标;要吃透方案,选派熟悉业务、熟悉系统、熟悉工作的同志组建专班,确保每项指标都有专人负责,每项工作都有专人落实,做到全面深入不漏项,扎实细致做好各环节工作。

会议肯定了禁毒工作成绩。全市上下要深刻反思,不断强化卫生院和精麻药品管理,建立健全医疗机构内部精麻药品管理制度;要严格办案,依法深挖非法倒卖精麻药品案,确保案不漏人、人不漏罪;要加强整治,严格落实“五专”管理制度,实现重点环节、重点科室、重点人员监管无死角;要严格管控,加大打击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浓厚禁毒氛围;要严肃问责,对监管部门禁毒工作不到位、精麻药品非法流失等情况,坚决予以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要快速启动,集中攻坚,沅江高新区和各镇街道中心要明确标准要求,组建专班,实体化运行,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全面实施;要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市政府督查室、市市监局要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督导包保干部履职尽责,相关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执法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提高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是市委、市政府聚焦民生改善、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主流媒体,灵活多样地搞好政策宣传,正确把握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不断增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制度对广大群众的吸引力。会议原则同意按照益阳市确定标准提高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

会议还部署安排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粮食安全、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