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政府第十八届1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3 10:12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11月2日,沅江市政府第十八届19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市领导封雷、夏鑫、谭洪祥、钟清华、吴限忠、谢贵、郭强、叶思劲、徐鄂春及沅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副处级干部汤建平、邹觉非等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传达学习了瞿海书记10月31日区县市委书记视频会议“打好蓝天保卫战”指示精神及相关文件,审议了《关于市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意见》《关于市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实施办法》、政府性投资项目、专项债券项目、胭脂湖街道荷花安置小区(二期)建设项目等,并就全市落实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2022-2023年秋冬春水利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抓手,深刻汲取10月16日安化森林大火、韩国梨泰院踩踏等事故教训。要强化思想认识,结合新《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十五条”,把《条例》作为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社会性宣传。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领导抓、抓领导,反复抓、抓反复,重点抓、抓重点”,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格监督执法,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及时堵塞安全隐患漏洞。要突出抓好当前,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加强值班值守,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反复检查,对重要环节、重点部位监测监控,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打好蓝天保卫战”是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益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相关指示要求,真心实意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把握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工业源污染物治理、移动源污染物治理、扬尘污染管控、重点社会生活面源污染管控、秸秆综合管控。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大巡查问责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形成警示震慑效应,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遵循民情、尊重民意,公开公正、普惠共享,尽力而行、注重实效,可检可评,力求实绩等原则,按照“征集项目要扎实,票决程序要真实,票决结果要落实”的工作要求,切实将群众受益面大、关注度高、解决呼声急切的事项纳入民生实事建议项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针对今年旱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弱项,在秋冬春修建设中重点解决,确保取得“夏病冬治”成效;要加强监管,做好对水利工程的建设管理和质量监督检查,确保充分发挥资金效益;要落实责任,各镇(街道、中心)要动员社会力量,做好自筹,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水毁修复及重点险工隐患整治项目任务,确保来年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