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政府第十八届1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9 14:47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10月18日,沅江市政府第十八届18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市领导封雷、夏鑫、谭洪祥、钟清华、吴限忠、谢贵、宋铁山、叶思劲、徐鄂春及沅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副处级干部汤建平、邹觉非等出席会议。市领导龙旺宇、郭云分别参加有关议题讨论。

沅江市政府第十八届18次常务会审议了《沅江市加快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并就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融媒体中心相关工作、2022年三季度益阳绩效考核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推动新形势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全市社会投资活力、释放消费潜力,振兴实体经济、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要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各部门单位全面梳理所管理的服务业企业,摸清底数,结合沅江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务必完成年度培育和入库任务。要严格落实奖惩措施,相关行业部门要依法依规,兑现《沅江市加快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奖惩条款,充分发挥奖励激励作用,激发市场主体积极性。同时,发改和财政部门要就相关条件资质从严把关,确保措施公平性、合理性。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高度关注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续建)项目,把握好建设目标、遵守好资金要求、实施好项目方案;要坚持“不弱化、不缩水、不减少、不放弃”的原则,持续巩固和发展好“两芦”产业,充分发挥扶持资金效益;要抓好收割机碎草还田作业补贴工作落实,积极探索、变废为宝,创新禁烧举措,扎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和化肥减量等相关工作;要积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健全长效运行机制,压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共同维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市融媒体中心要切实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介好、宣传好沅江发展成果,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科学有序、依法依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快媒体融合发展,促推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绩效考核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是对地方党委、政府最综合、最权威的评价,也是对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工作实绩的检验。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绩效考核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对标益阳市绩效考核工作的要求,高质高效完成益阳绩效考核各项目标任务。要迅速行动,各责任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查漏补缺,就落后指标进行再部署、再发力,就优质指标进行再巩固、再提升。要担当作为,压实各牵头部门工作职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时刻掌握指标的进展,攻坚克难、密切配合,加快推进各项考核指标的落实。要强化调度,各线分管市级领导,要抓重点、抓关键,主动靠前、深入解剖,摸清问题短板,研究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性高的过硬措施,确保我市绩效考核实现“保三争一”的目标。要守住底线,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森林防灭火、抗旱等方面安全防范工作,为高质量完成绩效考核各项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