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1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1 16:25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8月31日,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15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封雷、夏鑫、郭云、钟清华、吴限忠、宋铁山、郭强、叶思劲、徐鄂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副处级干部汤建平、邹觉非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上级关于近期抗旱工作指示批示等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益阳市安全生产挂牌督办实施办法(试行)》,研究部署了我市禁毒、法治政府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造纸企业引导退出、四共轴线一标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直面“痛点”和“难点”,把改革着力向纵深推进,勇于破除局部和部门利益藩篱,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让企业得实惠、群众增福祉;要把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培育好、呵护好,大力改革创新监管方式,让市场主体“青山常在”,释放更大活力、创造力。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警醒,抓好社会化管控,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不懈地做好禁毒工作,实现“五个严防”目标,守住“六个不发生”底线,确保我市退出县域涉毒风险综合评估一类风险等级县市区序列,积极争先创优。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沅江法治建设工作全过程;要加大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与管理力度,提升全市各级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质量;要认真贯彻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切实提升行政机关出庭应诉率和行政应诉水平。

会议充分肯定近期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效。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本轮外输病例疫情的应对经验,积极落实专家组提出问题的整改措施,确保“流调溯源工作细之又细、隔离管控严之又严、常态化疫情防控实之又实、应急处置机制响应快之又快、物资保障能力建设好之又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近期抗旱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千方百计组织抗旱,坚决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群众用水;二要加强对《益阳市安全生产挂牌督办实施办法(试行)》的学习,坚决贯彻执行,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深刻汲取近段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政府、企业两方责任,全面落实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和非法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理,力争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支持。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社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政策宣传,提供帮扶服务。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科学研判形势,增强完成全年工作的紧迫感,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争取省、益阳市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