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1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2 11:55 信息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作者: 浏览量:

7月29日,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13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封雷、夏鑫、谭洪祥、钟清华、吴限忠、谢贵、宋铁山、郭强、叶思劲、徐鄂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副处级干部汤建平、邹觉非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以及益阳市上半年立项争资、项目建设、工业运行、招商引资工作现场观摩暨讲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沅江市“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沅江市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2021-2025年)》。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领会益阳市上半年立项争资、项目建设、工业运行、招商引资工作现场观摩暨讲评会议精神。一要认真总结、深刻反思,做到政治上有敏感性,思想上有高站位、责任上有大压力。要吸取教训,紧紧抓牢四项工作,在压力中奋进。二要加紧推进、加快赶超,做到咬定四项工作目标任务不放松,分管副市长亲自抓,各单位负责人具体抓,营造齐心协力抓项目、促工业、强招商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考核指标齐头并进。三要统筹兼顾、全力攻坚,将四项工作有机统一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用项目这个“牛鼻子”来做强产业、牵引发展。四要补齐短板、大力支持,主动挖掘、包装和储备一批规模大、带动强、预期好的优质项目,争取上级支持,加速项目落地,全力以赴打好我市下半年立项争资工作翻身仗。

会议指出,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已经到了攻坚、提速、冲刺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益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工作,争取群众支持配合。要提高整治效率,确保在规定时间内,真正实现“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经营不带险,带险不经营”的工作目标。要强化协调联动,做好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形成整治合力,全力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

会议强调,县域经济是区域发展的基石,是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重大变革的意义,坚持统一部署,农业农村部门要迅速进入角色,牵头负责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立足全局,把强市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党政主要领导负责的工作运行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日常工作考核,紧盯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树立科学目标,按照“一县一业”发展总体要求,制定“一县一策”发展方案,全面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创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做好粮食质量安全溯源工作,不断压实属地责任,加强基层业务指导,确保实施粮食质量检测关口前移至粮食生产田间丘块。积极推进绿肥生产,各镇(街道、中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绿肥生产作为重要基础工作抓好抓实,强化宣传发动,筑牢农民的耕地质量保护意识,激励农民自觉开展绿肥生产,促进农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全力抓好晚稻生产,全市上下要把粮食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强化惠农政策及时落地,保障种粮农民利益,高标准完成好今年晚稻种植任务。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充分发挥“田长制”优势,全力推进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改工作,用百分百、实打实的工作成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重视中医事业,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省、益阳市关于中医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发挥中医药多元价值,满足人民群众对丰富多样健康服务的需求,建设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体系。要提升发展能力,成立中医事业发展工作专班,围绕我市资源优势,共同推进我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支持发展建设,强化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群众就医环境,整体提升我市中医医疗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产业强市的重要内容,是对标益阳市推进产业、发展工业的重要工作。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支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要强化机制保障,成立沅江市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建立“六个一”工作机制,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以先进制造业为牵引,助推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