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1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6 15:13 信息来源:沅江市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715日,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1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关于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九不准”有关事项文件的通知》《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等文件精神以及近期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气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气象、政务管理服务、2023年政府专项债储备项目、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青年坝社区安置区建设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沅江市赋予湖南沅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第三批县级经济管理权限目录(送审稿)》《沅江市2023年政府专项债储备项目申报清单表》。

会议指出,受奥密克戎毒株的影响,全球疫情持续反弹,并在我国引发本土聚集性疫情,国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增大。全市上下思想要坚定,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提出的各项新规范、新要求,按照“必须履职,不准加码、不准放松、不准过渡”的要求,坚持“以防为主”,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行动要迅速,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清理现有不符合防控政策要求的措施,促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真正落实到位。作风要务实,做到令行禁止,不能自行其是、不得庸政懒政、不准乱作为,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防控要精准,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压实“四方责任”,加大执法力度,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扎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与宣传,确保到村、到组、到人,切实把“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解决好重点、难点信访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各分管副市长和责任部门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突出抓好信访矛盾源头预防、前端化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老大难”问题。要进一步坚定工作目标,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气象工作,充分理解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保障气象工作发展需求,不断完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体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要凝聚气象工作合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共同推进气象工作更好更快发展。要提升气象工作能力,气象部门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预报预警能力与水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园区赋权工作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依法依规赋权到位。要落实责任,尽快研究出台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落实措施,确保园区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要强化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园区赋权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园区赋权有序推进。同时,要将智慧政务建设纳入到智慧城市建设中,争取获得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项。

会议要求,政府专项债务储备项目申报关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要坚持科学决策,坚持“民生优先、产业优先”,落实好《沅江市2023年政府专项债储备项目申报清单表》。要明确工作职责,相关部门要主动与项目单位沟通配合,各司其职,确保“一件三证”办理高效有序。要加强要素保障,要素保障部门要优化、简化审批流程,确保项目前期各项手续合法合规。要创新工作机制,实行专项债务联席会议制度,根据项目申报需求,及时调度,高效推进。

会议指出,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是我市2022年“十件实事”之一,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要对《投资调整清单》的项目认真把关,逐个项目进行论证,确保投资调整科学合理。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优化施工环境,切实解决群众出行不便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形成共识,按照相关会议审定意见,科学规划、系统把关,切实解决好青年坝社区拆迁户人员安置问题。要以人为本,以维护群众利益为根本,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强建设监管,严格建设标准,保障建设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