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1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30 17:45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629日,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1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益阳市金融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耕地保护和全面推行田长制、粮食、水产百亿产业发展规划、两湖新区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进一步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决策和立项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的管理办法》。一是认识要高,要加强政府性投资项目决策风险防控,严守政府债务风险底线,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二是执行要严,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严格按程序把关,做到正确决策、严格立项、准确审计、严肃问责;三是谋划要远,各部门单位要科学选择、合理谋划项目,从发展的角度精准发力,用好用活政策,全力促进稳投资稳增长,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好财政工作。要把握大政方针,坚决落实《沅江市落实国家、省、益阳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六十条”》,提升抓经济、抓财政工作的实际能力;要加强财源建设,坚持“培源、挖潜、补漏”六字方针,力争财源建设工程取得新的突破;要强化债务管理,进一步加强违规举债、虚假化债监督力度,坚决打好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攻坚战。同时,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金融工作的各项举措,并强调要确保做到信贷规模稳定增长、企业上市大力扶持、风险防控稳妥有力,有效遏制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把耕地保护工作看得更重、抓得更紧、做得更实,守住耕地保护底线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把田长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推行,按照河长制、林长制的管理模式,建立市、镇、村、组四级田长体系;要加快推进整改,以推行田长制为抓手,确保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等遗留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推动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地落实,把握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要求,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切实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推动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争优创先,认真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收储等工作,确保在年度“粮安考”工作中进入益阳前列争取入围全省“真抓实干”激励奖励单位评选要强化管理,严格粮食生产、烘干、收储、流通及土壤监测各项环节的管理工作,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切实做好2022年粮食收购工作;要达标建设,会议原则同意18万吨粮食仓储项目7个库点选址,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要大力支持,协同配合,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储粮仓库的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大力支持发展水产,用活水资源,做强水产业,让水优势成为决胜未来的核心竞争力要加速推进产业发展,按照“强一产、优二产、拓三产”的发展思路,科学规划产业布局,着力争资立项,促进我市水产领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要结合沅江湖城特色和发展需求,在两湖新区综合开发项目建设中寻求破题,充分发挥开发项目的引领作用,为沅江经济建设带来新的增长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沅江市进一步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决策和立项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的实施办法》《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实施方案》《沅江市水产百亿产业规划2021-20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