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6 08:41 信息来源:市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5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8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生态环境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对标对表抓问题整改,多措并举抓示范创建,树立目标抓争优创先,力争实现益阳市排名“保三争一”目标,实现全省生态环境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零的突破。

会议听取了全市立项争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立项争资工作,做到政策清、责任明、跟进紧,全程服务、全程推动、全程落实,力争实现2022年立项争资72亿元的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屋倒塌事故教训。一要提高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益阳市相关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切实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突出重点,迅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建造年代较早、长期失修失管、违法改建加层、非法开挖地下空间、破坏主体或承重结构的自建房屋,以及擅自改变用途、违规用作经营(出租)的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排查整治,逐栋梳理隐患问题,逐栋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三要严格监管,进一步健全完善建筑行业全过程监管,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增强执法人员责任意识,提升监管能力,严把审批关、监管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要守住底线,全市上下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扭住防控重大风险、防范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将防汛救灾、打非治违、消防安全、水陆交通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一体化推进,牢牢守住红线底线,坚决堵住风险漏洞,以担当奉献守护人民平安。

会议还研究了金田社区安置工作,传达学习了社会保障工作、中医药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关于开展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律法规文件和做法的通知》等有关内容,原则通过了《2021年大通湖水环境治理及污染防治攻坚战表彰方案》《沅江市2022年蓝天保卫战工作方案》《沅江市2022年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任务清单》《沅江市2022年重点断面水环境治理任务清单》《沅江市立项争资考核评价办法(试行)》《沅江市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集中攻坚月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