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2 10:07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6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暨应急能力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省、益阳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把行动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打折扣,不偏向、不含糊,落实好、贯彻好、执行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头等大事抓细抓实;严防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责任到位,强化共同防控体系;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提升防控应急能力建设,落实好“战前”准备工作,充分做好核酸检测实验室扩建、设备设施采购、核酸检测人员培训、防疫物资储备、备用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等工作,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需要。

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明确,要严格依程序向社会公布《沅江市第三次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报》,高质量完成国土空间专项规划编制,强力推动全市不动产登记档案管理和建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旱改水项目整改,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利益。

会议听取了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城市创建工作,始终以惠民为目标来推动创建工作。要压实创建责任,各部门单位要服从分管市级领导和创建办的统筹调度,积极履职尽责、主动配合到位,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质量要求、工作标准完成创建任务;要加大创建力度,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在做好创建工作的同时抓好相关工作的整改,以整改促创建;要严格考核奖惩,科学制定奖惩办法,严格评比,对资金、项目建设工作严格验收,激发创建热情;要加强资金保障,严格依程序进行资金审批,严格财评,严控超概。

会议听取了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2022年城市管理工作思路开展相关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问题,行业牵头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深入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及时处置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金融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难点问题主动发力、攻坚克难,力争超额完成2022年度新增贷款任务。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突出抓好“助企纾困增效、企业上市融资、营商环境优化、风险防范化解、财源工程建设”五项重点工作,科学制定奖惩措施,严格兑现;要做到对银行业关爱有加、关怀备至,助推银行业积极投身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上级有关统计工作要求,学习了相关统计业务知识。会议还研究了南大膳镇、胭脂湖街道“五小一中心”项目建设工作,审议了《沅江市第三次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报》《沅江市创建工作2022年基础设施建设及专项整治一览表》《沅江市城市创建工作考评办法》《沅江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实施方案》《沅江市政银企联席会议制度(试行)》《沅江市2022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等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