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0 15:49 信息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作者:市政府办 浏览量:

 

3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5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粮食生产暨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切实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提升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进一步抓实稳面积、稳产量、创品牌工作,落实和完善粮食扶持政策,调动和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全面完成2022年我市粮食生产任务面积。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措施,守好数量、质量“双红线”,坚决贯彻“两个必须”要求,采取“三个一律”措施,强化耕地用途管制,开展耕地抛荒治理,严厉查处违法占用耕地,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开展两区划定“回头看”,确保水稻生产功能区至少种上一季水稻;巩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成果。严格按照政策法规使用资金,由市财政局根据粮食生产补贴范围和标准制定奖补细则,确保资金用在实处、落在实处。

会议听取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要开出气氛,展现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工作“春季开门红”,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士气,达到预期效果。要统一思想,加强与省农科院沟通合作,争取专家团队支持,做好“四水”农业和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帮助我市农产品走出沅江、走向全省乃至世界。

会议听取了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合作事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形成合作共识,加强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的合作沟通,确保工作成效达到预期;要拓宽合作广度,“四水”农业为出发点,寻求与更多专业院所、科研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推动我市“四水”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突出思想引导,筑牢忠诚警魂;加强平安建设,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加强队伍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重拳整治作风问题顽瘴痼疾,营造风清气正警营氛围;加强机关建设,营造舒心的办公办案环境,让广大民警辅警热爱基层、扎根基层,更好地落实各项公安工作,提升整体形象。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人民政府支持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风险基金管理办法》起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形成思想共识,高度重视金融工作,落实落细“做好水文章、做好特色产业园建设文章、做好政银企合作机制文章”工作,助推银行业参与支持沅江市经济发展,着力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

会议听取了沅江高新区智能产业园及配套设施建设EPC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智能产业园及配套设施建设EPC项目是益阳市重点项目,市委市政府十分看重。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大推进力度,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的建设进度;项目配套建设要严格把关,依法依规按程序实施,确保入驻企业早投产、早运营、早见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以及全省社保基金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