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6 09:59 信息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作者:市政务公开办 浏览量:

20211125日,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1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和百合汽车站搬迁暨客运总站启用相关问题情况汇报。会议同意市交通运输局起草的《沅江市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实施细则》,明确实行“一县(市)两公司”的运营模式,按照“轻重缓急、突出重点、分步推进”的原则,实行车辆收购及线路布局等工作,确保20226月份全面通过“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验收。会议同意《沅江百合汽车站搬迁暨客运总站启用工作实施方案》,遵循“政府领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服务配套、逐步完善”的原则,进行一次性整体搬迁。相关单位要通力配合,加大搬迁实施阶段的现场稳控力度,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性事件,确保社会稳定。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和实施益阳健康民生项目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疫情形势,继续巩固、落实现有防控政策,全面做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会议同意《沅江市健康民生项目实施方案》,坚持以服务对象自愿为原则,做好检测项目。会议同意《健康沅江行动实施方案》,成立我市健康沅江行动推进委员会,全面推动健康沅江行动。

会议听取了水利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立即启动小型规模以上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坚决完成任务。会议指出要着重对茶盘洲镇渗漏严重堤段等重点水毁修复项目进行整治,强化沟通协调,抓好行业监管和技术指导,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支持、受益主体参与”的秋冬春水利建设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2022年教育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教育强市工作,加大投入,对症下药,着力解决各类学校设施薄弱、城乡学校发展不平衡、教育教学设备陈旧不优、家长学生及其他学校共同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议同意市教育局提出的2022年教育建设项目计划。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审议了《沅江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沅江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