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2021年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4 15:25 信息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作者:市政务公开办 浏览量:

20211013日,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落实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八年行动计划”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突破发展瓶颈,站在“文化兴市”战略的高度寻求突破;对标对表,落实“八大任务”,以争取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为指挥棒,推动沅江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正视短板,明确整改目标,按照行动计划扎实有序推进,做成精品,做成经典,力争“八大任务”落实情况有1项以上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励;压实责任,强化体系保障,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政府考核体系,压实各级工作责任。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大通湖垸集中供水工程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区域性集中供水工程指挥部提出的项目变更意见,将原规划建设的两个区域性水厂项目变更为大通湖垸集中供水工程一个项目进行建设。会议强调,要搞好项目资金组织,将项目的主要资金落到实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照工程年内开工、两年完工的进度目标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中央、省、益阳整改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政策落实不打任何折扣、不留半点余地、不出半点闪失;要持续发力,紧盯问题不松劲,切实抓好我市问题整改落实,确1130日前将全部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听取了洲岛渔民搬迁安置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优先、依法依规,抓好渔民新村建设工作;抢抓晴天,倒排工期,加速推进一期一标段工程建设;完善程序,迅速启动一期二标段招投标,确保渔民安置房屋建设基本同步完成;加强领导,协同配合,确保渔民新村建设顺利高效、安全快速推进。

会议听取了市琼湖投与益沅发展开展砂石业务合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形成共识,思想到位;合法合规,程序到位,支持与湖南发展的合作,将沅江砂石产业做大做强,做深做精,推动沅江砂石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听取了丁家坝安置小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丁家坝安置小区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是推进民生安居工程的重要环节,各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主动履职,攻坚克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会议明确了新的建设模式,原则同意在原有规划设计不变的基础上,将工程分为两期建设,力争在四年内完成。会议强调,加快完成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狠抓项目建设进度,确保20211220日前完成丁家坝小区建设挂网工作,2022年元旦前开工建设。

会议还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关于沅江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学习了《洞庭湖保护条例》《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许达哲同志讲话的通知》,传达2021年省总河长会议精神及许达哲、毛伟明同志在2021年省总河长会议的讲话精神和益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