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2021年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2 15:37 信息来源:政务公开办 作者:政务公开办 浏览量:

 

2021年9月18日,代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面推行林长制;落实上级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把最具沅江特色的林业工作重点融入林长制工作;成立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建立健全“林长令”制度,确保林长制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益阳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抢抓新发展机遇,加力涵养培育财源,稳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组建沅江市“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工作专班,充实人员力量;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定期调度机制。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研究制定本部门财源建设工作方案,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税收征管,做到应征尽征,应收尽收;要互通信息、加强配合、形成合力,推动“三高四新”财源建设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省第7号总河长令等相关水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抓好落实,精准高效编制 “一河一策”,确保省总河长令顺利实施、全面完成。

会议听取了道路交通安全暨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营造良好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正视问题差距,找出问题关键,采取坚决措施,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化解交通安全风险,全力压减交通事故。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树立安全意识,把保障食品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担起“舌尖上的责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监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建立考核机制,用“四个最严”的标准,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创新、智慧”现代化沅江提供质量保障。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质量强市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将质量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并且要抓严、抓实、抓细、抓好。会议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强化质量监管,完善质量硬件支撑,夯实质量发展基础,全面提升质量水平。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协同,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通力合作,推动质量工作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