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2021年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2 10:33 信息来源:沅江市政务公开办 作者: 浏览量:

 

2021年6月18日,市长杨智勇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责任感;突出重点,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攻坚行动;统筹兼顾,立行立改,确保安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补齐生态环境质量短板、加快还清环境保护历史欠账等工作重点,持续推进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强化目标管理,打赢“治水、治土、治气”保卫战;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任务清单,完成好今年“夏季攻势”各项工作;压实各方责任,构建大环保格局,建设好“生态名市”。

会议听取了全市交通运输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同意增加S317竹莲互通连接线相关配套工程,将相关内容纳入南益高速竹莲互通连接线(二期)工程并单独立项。会议明确,要高标准设计建设沅江客运总站,加快推进全市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到2022年下半年全面通过“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验收,建成全省先进的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

会议听取了全市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警惕,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加快水利项目建设,提高水利及防汛重点工程质量;落实防汛备汛责任,加强防汛技术培训,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听取了全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落实“五级书记抓禁毒”的政治责任;认清形势,强化涉毒管控效果;争优创先,退出“二类风险区域”;给予支持,坚决打赢禁毒工作的人民斗争。

会议听取了全市乡村“雪亮工程”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同意启动2021年全市乡村“雪亮工程”,建设完成乡村公共部位安防设备(视频监控摄像头),确保完成重点民生实事目标任务。会议强调,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按照不重复建设原则,建设乡村公共部位安防设备;整合监控探头资源,共建共享,做到数据信息互通;强化运维,确保在线率整体达标。

会议听取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明确,支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会议强调,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坚决维护好政府权威及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中蔬联·南洞庭农产品电商物流园项目,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益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省、益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夏季攻势”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及新时代湖南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