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2020年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8 10:21 信息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作者: 浏览量:

 

2020123日,市长杨智勇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许达哲书记在岳阳常德益阳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找准路径,加强生态系统修复,扎实推进沿江沿湖产业转型升级;担当作为,突出重点,解决难题,确保年底顺利收官。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推进“三型两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做细群众工作,做到资金不减少、补偿不超标、群众不阻工;解决资金难题,压实部门单位、镇场街道工作责任,加快建设速度,确保建设质量。

会议听取了智慧农业(数字大米)中联农科科研项目情况汇报。会议明确,要抓住机会,高度重视沅江市与中联农科的合作;合法合规,采取政府购买的方式进行合作。会议强调,要大力支持智慧农业(数字大米)中联农科科研项目,强化保障,加快推进,确保进度和质量。

会议学习了《全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益阳市关于建立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机制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了消防救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高度重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区域消防安全及全市其他生产生活领域安全;强化保障,严格考核,将消防工作纳入对镇场街道的绩效考核内容。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洲岛渔民搬迁安置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益阳市、沅江市委关于禁捕退捕工作的有关要求;着眼长远,全力以赴、齐心协力,高标准建设渔民新村;精打细算,科学合理选择建设模式;关爱民生,确保渔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讲话精神及统计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沅江市统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统计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益阳市统计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依法统计;抓好统计工作的主责主业,真实有效统计经济社会数据;科学统计,做好政府抓经济运行的决策参谋,提出科学有效的办法措施;强化纪律,体现统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