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2020年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3 10:03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作者:市政府办 浏览量:

 

2020116日,市长杨智勇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强化公开意识,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强化服务意识,为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强化高效意识,依法及时主动公开信息。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重要地位,尊重企业及企业家;要加快发展,全力冲刺,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主动担当,积极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细致、严格、实在。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保护耕地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重要精神。会议强调,坚决落实“六个严禁”要求,对新出现的各类耕地“非农化”问题加大整治力度,从202073起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的建设项目一律拆除,坚决做到“零容忍”。

会议听取了农村宅基地管理、监督与农房利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明确,市农业农村局为牵头负责单位,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负责具体工作,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做好管理监督服务工作,有关部门做好配合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做到人人知,户户晓;做好服务,在保障好农民合理建房需求的同时,采取措施强化监管;做好设计,建设湖区特色房屋,在规划设计上加强指导,严格予以落实;加强培训,做好农村宅基地管理、监督与农房利用工作业务培训,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问题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加快十大交通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完成年度任务,茶草线第1段要争取在元旦节前通车。会议同意优S220黄茅洲南至八形汊公路绿化设计方案及S317竹莲互通连接线拓宽工程路基设计方案。会议强调,要强化非法码头渡口整治工作;交通项目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建设,严控空气质量,严禁各行其是。

会议听取了关于实施2020年沅江市农村公路民生实事项目—桥涵改造工程的情况汇报。会议明确,全市桥涵按照先难后易、先重后轻的原则,分级负责、逐年改造。会议同意今年改造、新建桥涵48座。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通力协作,按时按质完成桥涵改造工程

会议听取了卫生健康系统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同意大通湖垸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共双茶垸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市精神病医院综合楼三个项目立项,纳入“十四五”规划,启动前期工作;支持市中医医院医疗设施设备购置及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会议要求,市中医院门诊医技楼建设必须按时间节点推进,元旦节前完成基本建设,春节前全部完工。

会议听取了关于沅江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迁站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同意沅江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搬迁,明确搬迁方式为“局站分离”,搬迁后原有基本气象观测站予以保留,进行对比观测。会议明确,由琼湖投资公司负责项目建设, 2021101日前完成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砂石开采经营税率问题,审议了《打造诚信沅江 创建金融安全区三年(2020-2023)行动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