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2020年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30 16:46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政府办 浏览量:

 

2020927日,市长杨智勇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讲话精神及省、益阳市、沅江市传达学习情况》。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准确传达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提升执行力度,推动沅江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对标对表,奋力冲刺、奋力攻坚最后一百天,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和任务;要全面优化工作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确保沅江风清气正。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重要论述精神》传达2020年国家、省土地例行督察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重要论述的“五条要求”,看清新形势和新要求下的发展趋势,严肃对待乱占耕地问题。要把保护耕地作为建设项目的首要基础,坚决守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

会议听取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及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往年例行督察“挂帐”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压实镇村责任,严格落实“八不准”要求,认真摸排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数据和信息。会议强调,要严格执法,加大执法力度,加快征拆及问题楼盘的处置工作进度,做好工作衔接和安排部署,在时间节点内完成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往年例行督察“挂账”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听取了财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国有资产政府所有、财政监管、单位使用、收益统筹的管理体制,按照“四到位”(即:查、管、归、用到位)的要求,全面做好国有资产管理。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方案要求,全面做好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确保今年底前完成清查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节约与集约原则,科学调整办公用房。

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扶贫办及省检察院联点督查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坚持“四个不摘”(既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持续抓好“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全部验收合格,圆满收官。

会议听取了南洞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沅江)2020年杨树清理迹地萌芽条清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同步进行欧美黑杨清退砍伐与萌芽条清理工作,加快作业进度,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南洞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沅江区域)杨树清理迹地萌芽条清理工作。会议强调,相关单位在组织清理及砍伐的萌芽条的过程中,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重视“真”到位;务实担当,深刻检讨,反思“真”到位;全面核查,情况摸清“真”到位;全面彻底,整改“真”到位;严肃纪律,追责问责“真”到位;积极沟通,汇报“真”到位;举一反三,再回头看“真”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沅江市渔政执法能力提升、船舶园塞南湖片区规划、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工业园建设模式、中联重科新园区搬迁、沅江市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建设申请用地选址、益阳市审计局对我市两个审计项目及我市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指出问题整改、公安交通管理、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