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2020年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31 09:37 信息来源:政务公开办 作者:政务公开办 浏览量:

2020年8月27日,市长杨智勇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重视市场主体、尊重市场主体、帮扶市场主体,优化市场营商环境,解决市场主体困难,帮助市场主体不断发展壮大。

会议听取了农业农村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创新模式、以点带面、多层示范,压实责任,整合资源资金,加强保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获益阳市先进。会议通过《2020年沅江市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新)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如期按质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会议同意出台《沅江市收割机碎草还田作业补贴实施工作细则》《沅江市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专项行动考核办法》,将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工作纳入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内容,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和各镇场街道加强巡查监管,加大执法打击力度,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听取了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应急救援综合能力;严格落实省、市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会议明确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确保全年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减少小型事故、避免意外事故,力争全省先进。

会议听取了全市禁捕退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禁渔令全面贯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禁捕退捕工作顺利展开;把握工作重点,确保按时做到“四清四无”;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联合执法、监管到位;严把政策要求,确保工作落实不走样、不打折扣;加快工作节奏,确保责任到位;用心用情,开展帮扶,确保安置保障到位;全力争取支持,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齐抓共管,切实履职,做到“谁发包,谁主管,谁分管,谁是业主,谁负责”,确保“一金三制”制度落实到位;突出重点单位、重点问题,立行立改,消化到位;严肃纪律,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列入重点督查和绩效考核。

会议听取了关于沅江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PPP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程序到位,不漏环节,确保工作、审批、决策等所有环节到位;测算精准,做到存量充足、增量精准、增量控制、变量报审;依法依规,确保边界清晰;明确责任,加快推进,解决难题,重点突破,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实效。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办法》,研究了镇场街道及老集镇集中居住区污水处理项目、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2020年度表彰事项统计、普通建筑材料用砂石土矿专项规划、商务、“夏季攻势”“洞庭清波”中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