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3-08
最新疫情形势,沅江疾控发布紧急提醒!(10月22日)
发布时间:2022-10-22 09:24 信息来源:沅江市卫生健康局 作者: 浏览量:

近期,邵阳市邵阳县、怀化市鹤城区相继发现来源不明社会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岳阳市汨罗市大荆镇在社区筛查中发现多管混管阳性,长沙市浏阳市在外省入湘病例的密接人员中检出多例阳性,衡阳市衡阳县因外省输入病例引发本土聚集性疫情。邵阳县、衡阳县疫情已发生外溢。为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沅江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图片

1.主动报备行程

图片

所有从外省来(回)沅人员应提前1天主动报备。10月3日以来有邵阳市旅居史人员,10月10日以来有岳阳市汨罗市旅居史人员,10月11日以来有怀化市鹤城区旅居史人员,10月12日以来有长沙市浏阳市洞阳镇(特别是蓝思科技园)、焦溪镇、北盛镇、永安镇旅居史人员,近7天以来有衡阳市衡阳县旅居史人员,近10天内有境外或港澳台旅居史人员,近7天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以及与阳性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告,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2.安排出行

倡导广大群众尽量减少跨省、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3.开展核酸检测

外省以及省内疫情地区来(回)沅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外省以及省内疫情地来区(回)沅人员抵沅后,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实行3天2检,即落地检测1次,第3天检测1次。在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公共场所,确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图片

4.做好健康监测

图片

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以及湖南居民健康码状态,如出现红(黄)码等异常情况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备;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应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图片

5.主动扫“场所码”

图片

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沅江市疾控中心

              2022年10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