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3-08
10月14、15日全员免费核酸,26个检测点公布!
发布时间:2022-10-13 16:16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 浏览量: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根据省、益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沅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10月14日至10月15日在琼湖街道中心城区开展新一轮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范围

琼湖街道中心城区所有居民。

二、采样时间

10月14日至15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三、采样地点

具体采样点详见附件《沅江市琼湖街道中心城区全员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表》,请辖区内居民按社区通知到指定地点采样。

四、注意事项

(一)中心城区临时采样点采样对象为湖南省居民健康码绿码人员,按混采的方式进行,需单采的居民可前往医疗机构自费进行核酸检测。

(二)请广大居民携带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指定的时间内到采样点采样,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区域核酸检测服务期间社会面不封控、不静默。

(三)集中隔离点人员、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红码和黄码人员,按原管控规定和渠道进行核酸检测;风险岗位从业人员,按照规定的频次和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四)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须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48小时后及时完成核酸检测;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人员,主动报告给所在社区(单位),同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五)请广大居民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1米线”距离,服从现场指挥,有序排队,自觉维护好秩序,做到不聚集、不交谈、不随地吐痰,采样结束后,按照指定路径迅速有序离开。

(六)请广大居民朋友关注官方信息发布,积极主动参加区域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对拒不参加、不听从指挥、干扰甚至阻碍核酸检测工作者,恶意发布不实图片、视频及不当言论者,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沅江市琼湖街道中心城区范围内所有人员没有参加本次核酸检测采样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将会弹窗提示、赋码或短信提醒。如健康码出现弹窗提示或收到短信提醒,请尽快到医疗机构自行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上传后,弹窗、赋码将会自动解除。同时持续加强“湖南居民健康码”“场所码”扫码核验工作,严格执行扫码必验,验码必严。本轮区域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是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实施,并非沅江市出现疫情,请广大居民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官方信息发布平台为“沅江发布”和“沅江融媒”微信公众号),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感谢广大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理解和支持。

沅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