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3-08
精准防控!沅江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2-08-31 11:50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 浏览量:

近期,全国多地持续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疫情,多省份疫情溢出至外省市,西藏、新疆、海南每日新增病例数仍超百例,四川、重庆、青海、陕西因输入疫情续发本地传播。石家庄、哈尔滨、天津、武汉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感染者,我省岳阳、娄底等地均发现有输入性阳性感染者,沅江市近期也从外省入沅隔离在管人员中发现5名阳性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沅江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主动报备

近10天以来有西藏,新疆,海南,河北石家庄,黑龙江哈尔滨,天津,四川成都、南充、阿坝州,重庆,青海西宁、海西、玉树,陕西西安、商洛、神木,甘肃定西,山西晋城,湖北武汉、襄阳等地区旅居史人员,以及近10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市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区/县/市(具体以国务院客户端发布的中高风险区名单或旅居地官方发布为准)旅居史的入(返)沅人员,与岳阳市湘阴县、娄底市涟源市等地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活动轨迹见第五点),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关防疫措施。所有从外省入(返)沅人员均需提前1天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应提前1天报备,同时通过登录湖南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报备”微信小程序,进行“入(返)湘人员报备登记”。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核酸检测

所有外省来(回)沅人员在提前报备的基础上,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有疫情发生省份来(回)沅人员,要实行3天2检,即落地检测1次,第3天检测1次。在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公共场所,确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疫情发生地区的来(回)沅人员抵沅后务必按照相关规定开展核酸检测,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三、坚持“常态化”防疫措施

严格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做好自己及家人健康监测,一旦有人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 及时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降低重症和死亡率最有效的手段。请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的市民,主动进行加强免疫;请符合条件的未完成基础免疫的3岁以上人群(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五、近日省内检测阳性者活动轨迹

岳阳市湘阴县新增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

8月23日,李某成、李某、蔡某、吴某霞、李某远一行5人,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柳梧新区自驾返回湘阴。

8月26日上午10:36,抵达S61湘阴县东高速出口;10:41在S61湘阴东高速出口落地检(26日13:42县人民医院报告检测结果为阴性);11:15抵达湘阴县新泉镇新泉寺社区李某家中取衣物;11:30抵达我县新泉镇双岭村光华片9组吴某霞家中,进行居家隔离,之后未外出。

8月27日20:45,闭环转运至县集中隔离点。

娄底市涟源市新增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

8月24日凌晨4:00周某一家3口从外省自驾返涟,8月28日11:53到达娄新高速石马山收费站,由集中隔离转运专班直接闭环引导至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

沅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