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6
第三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在沅江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28 17:03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红网沅江市分站10月26日讯(通讯员 廖文 黄婷 楚峰)10月26日,2019湖南•益阳第三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开幕式在沅江市浩江湖水上运动中心举行,2019赛艇联盟大师赛(沅江站)、“沅马”微程马拉松比赛、洞庭湖生态文化美食节、200架无人机灯光秀、重大招商项目签约暨“瑞丰之夜”节会文艺晚会等主体活动依序进行,众多嘉宾、客商集聚沅江品湖鲜美食、观赛艇比赛、赏文艺表演、谋发展商机。 

 

本次活动由中共沅江市委、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旅游节组委会、中国赛艇俱乐部联盟承办。开幕式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郭固权宣布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纪委书记尹铁牛、省发改委副巡视员何唤鸣,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益阳市副市长黄东红、刘国龙等出席开幕式,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致欢迎辞,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主持开幕式。

近两年,沅江市以水为媒,隆重地举办了两届生态文化旅游节,以节会平台,广交朋友,招商引资,一大批优质项目落户沅江。今年,中联重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推进速度不断加快,食品工业园、船舶制造园、服装产业园等建设稳步发展,乐漉线全线通车……沅江以“湖城、湖岛、湖洲、湖乡”为特色的全域生态旅游规划日趋成型,“两湖新区”“生态宜居水城”魅力日益彰显。 

 

今天,在沅江烟波浩渺的浩江湖畔,2019赛艇联盟大师赛(沅江站)千舸竞发,破浪前行,竞技体育之美让浩江湖再添新风景。 

 

千人微程马拉松比赛激情开跑,赛道环绕琼湖湿地公园、五湖水城AAA级景区,尽显水城风情。 

 

洞庭湖生态美食节上,各位来宾不断发现“洞庭沅味”,沅江芦笋、麻香糕、辣妹子、阳罗手工面、小龙虾……众多“沅味”美食,让人尽饱口福。 

 

200架无人机灯光秀把沅江凌云塔,节会赛艇、跑步、美食图案搬上夜空,引得现场惊叫连连,成为最震撼的视觉盛宴。 

 

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水上运动特色小镇、洞庭乡愁旅游等10个项目达成签约合作,签约金额达74.87亿元,全市上下精气神明显提振。 

 

而文艺晚会把节会推向高潮,现场万余名观众嗨爆全场,以文化运动促旅游发展观念渐入人心。

洞庭沅江 水上之城,沅江正乘着节会招商引资的东风,奋力起飞。政策的扶持、政府的引导、企业的发展、产业的升级,正在全面促推沅江的高质量发展。在一路前行当中,沅江的建设与发展紧跟时代的节奏,稳步前行。沅江市将以更大的干事创业气魄,更加开放优惠的政策,更加清朗的市场环境,更具特色的沅湘文化,实现沅江这座湖上之城的蓬勃发展。

[初审:黄婷]
[终审:lw]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