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毕业生志愿助力排查自建房
发布时间:2022-06-24 10:30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陈诗玉子 浏览量:

近日,沅江市胭脂湖街道杨梅山村充分利用高三毕业生时间充裕、知识面广、年轻有活力的优势,积极引导他们投入到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志愿服务工作中,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烈日炎炎下,高三毕业生志愿者张强与伙伴们开始走村串户,配合村干部分队包片,逐村逐户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将自建房安全隐患悉数登记、拍照、录入APP。今年18岁的张强刚刚参加完高考,利用暑假时间,他接受招募过来帮助杨梅山村排查自建房。

据了解,杨梅山村地域内有村民自建房1481栋,不少房屋年代久远,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更好地进行排查和上传信息,村支书李国军招募高三毕业生作为志愿者来帮助村里排查自建房。李国军表示,这些高三毕业生每天早上6点就出发,沿户进行拍照,一直工作到晚上的12点,非常辛苦。

通过这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志愿服务活动,高三毕业生志愿者用忙碌的身影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积极创造与社会接触、锻炼自己的机会,服务家乡。

与此同时,通过此次全面深入的排查工作,杨梅山村将建立隐患问题台账,对已确定为农村危险房屋的实行动态监管,对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子,将家庭人员外迁;将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子贴封,并用红线圈起来,禁止外来人员进出,并限期进行整改。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村民自觉知法守法、依法有序进行住宅建设。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