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3 10:16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陈诗玉子 浏览量:

6月2日上午,沅江市开展宣传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市领导陈群力、汪交龙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致力于环保宣传的志愿者们用快板的形式将环保宣言等唱出来、舞出来,让人耳目一新的同时更容易记忆。随后,企业代表、环保志愿者代表作了宣誓发言。

今年以来,沅江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污染防治夏季攻势攻坚战,以“两江七湖”深入治理,洞庭湖、大通湖,流域治理为重点,全面打响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清理欧美黑杨,实施禁捕退捕,规范采砂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整治等工作,使洞庭湖又呈现了美丽蜕变,重新焕发出青春容颜。生态环境就是最大的资源,绿色发展才是最好的强项,下阶段,沅江市将联合相关部门一起行动起来,宣传环保、倡导绿色,让沅江湖岛、湖州、湖城更具生态名市特色,让人民群众共享绿色生态发展成果,为沅江争创生态文明示范市,共创美好家园贡献力量,让生态环境工作不断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绿色底色和质量成色。

活动最后,环保自行车骑行队伍从蓼叶湖公园出发,途经沅江大道、桔园学校等地进行低碳出行的宣传,号召市民低碳生活、绿色出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沅江分局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