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阳罗洲镇七子浃村“村晚”开幕 村民大呼过瘾
发布时间:2024-01-12 14:47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浏览量:

  1月10日,沅江市阳罗洲镇七子浃村一台富有当地文化特色的“村晚”在村委会隆重举行,18个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2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让村民们大呼过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春霞出席活动。

  

  在七子浃村“村晚”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彩球飘扬,大红色的装扮,让现场显得喜气洋洋。村民们在百姓大舞台上载歌载舞,优美的音乐节奏、气势磅礴的鼓舞、富有喜感的花鼓戏、趣味的小品等,村民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台下的人民群众喜笑颜开,情不自禁拿出手机录下精彩的瞬间。而在舞台对面,来自市文联的文化志愿者们则挥毫泼墨,现场为村民们书写称心如意的春联,让整个“春晚”活动显得更加具有年味。

  

  村民喻秋生表示,“村晚”办得很好,这是他们村有史以来最红火的一次,村里不仅治安好了,打牌的也少了,乡风也越来越文明,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越来越富足。

  近年来,阳罗洲镇七子浃村以党建引领为抓手,通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出台村规民约、组建文化队伍、搭建百姓大舞台等方式,不断夯实文化振兴基础,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持续改善村民精神风貌,提高全村社会文明程度,让乡风文明焕发新气象。

  喻秋生表示,村里有150多名党员,共有5个支部,这5个支部都有自己专业的跳舞队、舞龙队、打击乐队,所以村里经常开展各种文化活动。

  此次“村晚”是“沅来有乐·村村有戏”2024年沅江市以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同时,整场“村晚”演出的节目,不仅承载着乡土文化,也凝聚着乡村人民的情感,村民们唱的是身边事、演的是身边人、道的是家乡美、赞的是新生活,充分展示了阳罗洲镇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新成效。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