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王明评为益阳市“百姓学习之星”
发布时间:2023-11-28 16:23 信息来源:沅江市信息数据中心 作者:冷德祥 浏览量:



    近日,益阳市“百姓学习之星”评选揭晓。政协沅江市委员会委员、沅江市第二届酒业协会会长、皇氏贸易总经理王明荣获“百姓学习之星”。
     王明在几十年的经营生涯中,始终把读书学习作为人生的重要一环,家里的书柜案头到处摆满了书。他的读书习惯,只要不出差外去,每天晚上在睡觉前坚持一小时的看书学习。他说,每天读一点,从小事开始积累,提高自己的修养品行,以学增智,从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他坚持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认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的原著和辅导资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他坚持积极参加沅江政协和一些协会组织的政治学习,不断从理论学习和党的历史文献中感悟思想伟力。去年7月31日,益阳市关工委、益阳市毛泽东战法研究会主办“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军95周年”活动,王明在大会上演讲的《读毛选,谈体会》学习心得,赢得与会领导好评。作为沅江政协委员,他每次提交的委员提案,较好把握了沅江经济社会发展及民生问题,每次均评为全市的优秀提案,这与他日积月累地学习、知识的增长相关。这些年他还把知识转化成经济效益的经营收入,并拿出一部分钱款投入到扶贫帮困、乡村振兴等社会公益事业中,帮助家乡的村民小组修建水泥路和村级公路装上路灯,每年春节拿出5000元现金去慰问弱势群体,从2002年开始至今,还在家乡的村里设立了大学升学奖,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大学学业。沅江市政协主席刘武在政协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中,也表扬了“王明委员在草尾镇三码头村设立助学金,用于奖励考上大学的学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