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沅江市开展“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暨第三届书香校园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05-30 10:07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张劲杨 浏览量:

  

  5月26日,沅江市在南洞庭实验学校开展“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暨第三届书香校园颁奖典礼,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春霞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群力出席活动。

  活动在南洞庭实验学校学生带来的课本剧《森林爷爷》中拉开帷幕,小朋友们分别扮演森林爷爷,风、雨、旱三大魔王以及小树苗,围绕环境保护的主题进行了惟妙惟肖的表演,台下的观众看的是目不转睛,还不时献上掌声。

  

  此次活动既是沅江读书人涵养心智的阅读盛宴,也是沅江教育人碰撞思想的学习峰会,必将进一步提高沅江城市品位,加速书香沅江和文明沅江建设。活动要求,全市上下要做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的“追寻者”和“实践者”,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要做立德树人、教育强市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坚守育人阵地,重视阅读教育,培育美好心灵,茁壮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全民阅读·书香沅江”的“引领者”和“推动者”,加快完善现代公共阅读服务体系,不断增加优质阅读内容供给,让沅江大地书香四溢、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随后,活动还宣读了“护苗·绿书签”行动倡议书,呼吁大家培养青少年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远离不良书籍和网络信息。

  

  各中心校带来的《育苗更护苗,共筑精神防护林》《追寻杜甫.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红领巾是党旗的一角》等节目展演以及亲子阅读分享、教师阅读教育分享、学校阅读教育工作经验分享等活动也穿插在各环节之中,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引导孩子们珍惜韶华、潜心读书,在快乐阅读中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

  

  活动中,与会领导还为20名书香园丁、8个书香校园、20个书香家庭以及6个优秀组织进行颁奖。

  活动最后发布了全市青少年读书活动六大行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崇文重教、耕读传家”的优良传统,在全市上下掀起读书热潮。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