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沅江市以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文化志愿者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30 10:56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张劲杨 浏览量:

  

  10月27日,沅江市召开以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文化志愿者业务培训会,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春霞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前段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了文化志愿者结对工作;解读了《文化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

  沅江市委网信办、市文旅广体局、市融媒体中心、市乡村振兴局就各自前段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樊春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思考“钻”进去。要充分认清目前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为抓手,以区级公共文化设施为龙头,以镇、街道综合性文化站为纽带,以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为基础,充分发挥三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广泛开展文化活动,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

  要怀着感情“沉”下去。要不断深入基层,切实把乡村文化振兴各项工作落实到镇、街道和村,事项层层抓、有人抓、有人管,真正让正确导向立起来、奋斗精神强起来、群众生活美起来、乡土文化活起来、农村风气好起来,大力营造新时代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要坚定信心“干”下去。要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细化目标责任分工、持续加大创建力度、广泛开展创建活动,全面提升文明达标村覆盖率合格率;要在持续深入上下功夫,抓点示范促带动,抓好典型培育、打造特色品牌、弘扬文明新风,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文化振兴好经验、好做法。

  会上,文化志愿者代表还为与会人员作了文化志愿业务培训辅导。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