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文明创建共参与丨市委书记变身志愿者上街清扫,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2-08-15 10:22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孙帆 浏览量:

8月12日下午,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以志愿者身份来到金田社区,带头参加大扫除活动,示范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为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力量。市领导周军、樊春霞等一同参加。

烈日炎炎,杨智勇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手拿扫把沿着周边门店一路清扫,认真细致打扫街道和附近小区垃圾,遇到不易打扫的散落纸屑和杂物,他俯身捡拾,直到清理干净,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参与劳动的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们有序分工,很快将门店和小区清理一新。

活动中,杨智勇详细了解金田社区文明创建、门前三包等长效机制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是文明创建的关键期,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展现文明创建的决心,带动广大社区居民、物业企业、社会单位参与文明创建,提升全社会文明素养,共同打造文明美丽的和谐家园。

随后,杨智勇还参观了金田社区智慧党建阵地,对金田社区党建+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杨智勇指出,金田社区位于市中心,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文明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部门要多支持,多帮助,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狠抓环境整治和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

金田社区要以党建+创建,示范引领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要加强部门配合,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加大创建力度,严格奖惩机制,通过进一步创建星级门店,动员广大门店、业主参与到全市文明创建工作中来,形成长效机制;要严督实察,落实要求,所有领导干部下沉一线,率先垂范,广泛发动和引导群众、志愿者投身日常管理和文明创建工作中,共建共享,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