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膳镇经管站2015年工作计划

索 引 号:694041623/2015-754553 发布机构:维护 发文日期:2015-01-1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5年,我镇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将继续按照“常规性工作抓完善和提高,创新性工作抓亮点和突破”的思路,积极作为,大胆创新,力争为全镇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一是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继续从源头上防止集体“三资”流失,促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进一步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二是加强村级财务管理。4月份,全面完成各村2014年度财务审计工作及财务公开工作,坚持村账镇代管制度,对手续不规范的单据坚决不予入账。同时,做好2015年度我镇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审批工作,进一步规范一事一议工作程序。

三是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管理。继续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同时,未雨绸缪,为我镇2016年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建立良好的基础。

四是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对全镇6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其发展状态,结合沅江市市级示范合作社的创建工作,大力推进我镇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化建设,同时,继续宣传贯彻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落实合作社有关优惠政策,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

五是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面贯彻实施上级关于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有关精神,充分利用村集体经济资源,结合现有的政策等,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六是切实做好农民信访工作。认真处理农民信访,特别要解决好涉及农村土地承包纠纷及集体“三资”监管问题的信访,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七是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和完善学习研究机制,提高把握形势能力;建立和完善部门配合机制,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建立和完善开拓创新机制,提高推动农经工作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南大膳镇经管站

2015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