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膳镇团委工作总结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3-1704228 发布机构:沅江市南大膳镇 发文日期:2023-01-0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南大膳镇团委在镇党委、镇政府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坚持按照党团联建、夯实基础、务实求效的工作思路,严格执行“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模式,狠抓团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团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在渗透中求实效,在发展中求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发进取,努力拼搏,促进我镇文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上台阶上水平,现将团委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单位截至到目前共有团支部33个,团员1229人。

二、全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基层团组织建设情况

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升学衔接”严格按照团市委的要求,实现升学衔接率100%,坚持每日登陆智慧团建系统开展团员工作的转入转出并实时做好信息记录。二是“学社衔接”也实现了衔接率100%完成任务,通过和村与社区团支部的积极沟通交流,实时了解衔接要求和信息以完善团员信息。

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开展情况。我镇团委严格按照团市委的要求,依据对标定级参考标准,合理细化评估指标,设定具体分值,对五星团支部给予积极肯定,对五星以下团支部提出相关整改建议,就突出问题列入整顿范围。

“青年大学习”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召开“青年大学习”动员大会和组织年轻干部进行集中学习等方式提高“青年大学习”积极性,并积极号召村、社区团支部进行广泛宣传,渲染我镇“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氛围。坚持每月一调度,每周一推进,力争学员人数提升,切实提高青年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倡导环保精神,营造人人美化环境的良好氛围,共建绿色家园,我镇团委每周一例会后组织年轻干部对镇区范围的主要街道进行卫生清扫,以增强年轻干部的责任意识。

(三)特色工作

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7月,南大膳镇配合团市委领导和志愿者老师,南大膳镇留守孩子们带来专业的学业辅导、耐心的自护教育、温馨的陪伴守护和积极的思想引领

    开展“净滩行动”守护母亲河活动2次。

南大膳镇团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