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活动总结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80590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19-10-1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扶贫日活动总结

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积极响应应上级的号召,体现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关心,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我镇为扎实有效开展扶贫日活动,积极组织各方力量,走村入户开展帮扶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积极谋划宣传活动

为迎接扶贫日的到来,我镇积极展开宣传活动。一方面,针对贫困人口享有的帮扶政策,我镇定制了脱贫攻坚成果展展板,宣传医疗救助、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民政兜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扶贫政策及扶贫成效,让群众更加了解扶贫,参与扶贫。另一方面,组织开展产业扶贫宣传报道,扶贫日前后,在市级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我镇业军柑桔种植产业扶贫项目,动员贫困户积极发展柑橘种植与品种改良,提升脱贫内生动力。

二、多举措开展专项特色扶贫活动

1.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以此次扶贫日为契机,我镇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户帮户亲帮亲”活动,共对镇区内贫困户进行帮扶19次,所有帮扶物资由主体帮扶责任人上门发放,并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完成需求发布与对接。

2.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全镇帮扶责任人结合扶贫日活动,及时深入到贫困户家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本着立足实际、力所能及的原则,积极为贫困户“点亮微心愿”,并在社会扶贫网上进行对接。截至10月17日,已点亮593户贫困户家庭的微心愿。

三、扶贫日义诊活动

17日上午,南嘴镇卫生院开展免费义诊活动,辖区及周边群众早早等候在义诊点。现场设有义诊台,前来咨询和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导医护士按顺序引导就诊秩序井然。医务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认真为他们测量血压,仔细地听诊,以及相关体格检查,详细地解释治疗方案;同时,认真宣讲健康扶贫等便民惠民政策,把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落实到细致入微的服务活动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