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半年度工作总结

索 引 号:694041623/2016-755658 发布机构:维护 发文日期:2016-08-2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今年来,南嘴镇政协在市政协和镇党委的领导下、支持下,在南嘴镇籍政协委员的大力配合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和谐,较好地完成了政协本职工作和镇党委分配的其他有关工作。现就我镇政协上半年所做的工作及下半年工作规划简要总结如下:
 
一、制订工作计划,健全制度,提高政协工作的重要性
   
根据市政协对乡镇政协工委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制订了我镇今年的工作计划,主要工作要点有五个方面:按时组织开好会议,积极开展政治协商;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搞好本职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配合镇党委搞好其他工作。

 

二、认真组织政协委员进行集中学习和开展活动

我镇政协联工委上半年组织南嘴籍市政协委员集中学

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和市政协的政协工作报告。大家学后积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及时参加市政协会议和各次活动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南嘴街脏、乱、差,向党委建言,彻底整治乱搭、乱建、乱摆、乱放、乱停的现象,绿化、美化、亮化南嘴街道,为党委提出些可行性意见。

 

三、搞好民主监督及时反映社情民意
委员们在群众中看到的、听到的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

经过调查核实后可将情况用书面形式或口头告诉镇政协,由

镇政协转告给镇政府或有关部门单位,镇里解决不了的可转

告市政协,让政府及有关部门尽可能多的为群众多做好事和

实事。

 

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搞好其他工作
   
学习要经常化,除市政协和镇党委组织的集中学习外,政协委员要常学习一些法律法规、中央新出台的一些政策和政协业务知识,提高业务素质,便于更好地开展政协工作。    积极认真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作用。对待政协工作,同样要认真细致,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尽可能全面了解核实,向有关部门单位反映要及时,同时要跟踪落实情况,多为群众做实事。
   
总之,2016年上半年,我镇政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基本上完成了市政协交办的各项任务和政府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镇政协也清醒地看到,工作与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克服困难,认真加以研究并切实加以改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