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南嘴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3-1736906 发布机构:沅江市南嘴镇 发文日期:2023-03-1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3年3月13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南嘴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彭辉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同时解读了杨智勇书记对巡察工作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敏反馈巡察情况;南嘴镇党委书记尹伟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南嘴镇进行了为期2个月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关键少数”,坚持严字当头,聚焦巡察单位主责主业和中心工作履职情况,精准画像、科学施策,全面深入的进行了调查和剖析,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从巡察情况来看,南嘴镇党委政治立场坚定,自上轮省委巡视和巡察以来,较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县三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南嘴镇党委讲政治重团结,班子守纪律讲规矩,换届以来整体班子运行较好,深入开展亮点打造行动,坚持“三个一”的党建工作思路,抓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2021年成功创建省级卫生镇、益阳市文明乡镇同时,巡察组组长张敏指出巡察中反馈出一些问题和不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维护社会安定、化解越级信访有弱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待提升等问题。

张敏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三是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四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彭辉强调:南嘴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不回避、不遮掩、不畏难坚决做到真抓实改;要坚持镇村同责、以改促建,要履行对村级党组织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细化监督措施、主动履职作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南嘴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分管工作摆进去。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具体要求,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对照巡察反馈的每个具体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

尹伟作最后作表态发言。首先感谢巡察组领导把脉会诊,指出了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党的领导建设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表示全镇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也必将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坚决以有力的工作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坚决以长效的机制制度巩固整改成效。主动抗牢政治责任,围绕反馈的问题、建立销号台账,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真抓实改,对账销号,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南嘴镇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贡献南嘴力量。

 市委第一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南嘴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全体机关干部共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