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社会事务办工作总结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2-1627628 发布机构:沅江市南嘴镇 发文日期:2022-07-2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2年上半年南嘴镇社会事务办工作总结

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加强经办管理,做好窗口日常接待群众人社事务工作的办理。没有发生因服务态度、服务质量被投诉现象。及时审核参保人资格和待遇领取资格,准确录入参保人员信息,确保参保人正常缴费和按时领取养老待遇。

对日常发生的待遇领取、调标、新增、转移、死亡等情况分类建立台账,认真核查、及时报送参保人基本信息。

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享受人员生存认证。

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去年市下达我镇养老保险征缴人数9512人,实际参保缴费6797人,完成任务71.46%。今年截止7月3日全镇缴费参保886人。

二、劳动就业工作

1、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全镇6个村社共申报了7个创业培训班,5月份与人社局就业中心一起组织开办了目南村、南嘴村、新南社区3个创业培训班,共培训了90人。对去年开办的百家沟村、南嘴村和社区3个培训班,进行了创培后续服务。通过对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人员的培训,较好地提升了他们的就业创业技能。

2、开展了脱贫劳动力就业信息采集工作,对脱贫劳动力252人就业信息进行了重新核实,更新了其就业状态。

做好禁捕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基本信息采集,做好“311”就业服务和就业未就业人员的信息跟踪回访。

三、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及“回头看”整改工作

按照湖南省社保基金管理防风险堵漏洞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去年11月我镇代表沅江市接受了湖南省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及多领冒领追缴“回头看”整改工作,今年4月我镇再次代表沅江市接受了益阳市养老保险待遇核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四、受理欠薪投诉3起,切实维护群众权益。上半年已受理并调处了碎石场设备安装工、金山花园农民工和美胸皇后服装店服务员欠薪问题。

五、科普工作。开展了“最美科技工作者”申报评选活动。

六、近段及今后工作

1、摸排优质初创企业情况,开展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初创企业和自主创业就业先进个人的申报评选工作,以及摸清大中专毕业生创新创业情况,对符合条件的进行资助资金的申报评选。

2、继续做好就业创业培训工作。

3、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

4做好社会保险补贴工作。

 

南嘴镇社会事务办

  2022年7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