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高新区工作情况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3-1813468 发布机构:沅江市高新区 发文日期:2023-08-3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近年来,沅江高新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推动“五好园区”建设,园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2021年,园区评为益阳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单位”、“沅江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园区分别被评为2022年全国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园区”、湖南省“幸福园区”试点单位;船舶制造产业集群被评为全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军民融合工作被省人民政府给予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土地集约节约评价排名全省11位,获得土地奖励指标60亩,被省自然资源厅评为“十大高效用地园区”;土地高效利用以及“放管服”改革工作被益阳市推荐到全省参评真抓实干相关奖项。

    一是稳住了园区经济大盘。努力克服新冠疫情给园区经济带来的严重影响,积极补短板,扩增量,园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一定幅度增长,为稳住我市工业经济大盘作出了较大贡献。二引进并建成了一批重大项目。引进了华兴玻璃三期、源达集团绿建科技生产基地、宏碧园、乔湘体育、陶伍食品等重要产业项目,建成鑫海二期、乔湘体育、沅江市砂石集散中心、宏碧园食品、煜香园食品、光亚食用菌基地等项目,微克科技、显峰食品正在加快推进,华兴玻璃三期已完成征地拆迁、土地报批等工作,即将动工建设。宏碧园食品项目从动工建设到建成投产不到5个月,刷新了沅江项目建设的新速度。同时,通过宏碧园食品积极引进了陶伍食品项目,进一步壮大了园区食品产业集群。新兴产业方面,成功引进投资100亿元的泗湖山风力发电及南大风电发电和储能站项目、金莫特电子、黑金炭材等项目,新兴产业发展已成燎原之势。三是改革攻坚日益深化。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承接172项行政审批权限,大力推行“一门式服务”及全程代办制,全面承接园区项目行政审批事项,打通园区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推行“五员合一”服务模式,强化干部责任,增强干部服务意识,全员、全方位服务企业,着力解决企业在用工、融资、产品营销等各方面的困难,切实做到“企业有求,园区必应;企业有难,园区必解”。四是创新创业日趋活跃。亚光科技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辣妹子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湖南省2021年度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湖南省标杆龙头企业”、“2022年湖南省消费品工业‘三品’标杆企业”,亚光科技、泉奇科技、芦小妹食品被省工信厅认定为“2022年度第一批湖南省知名品牌”,中海船舶、億昌食品、三阳机械、博大天能、凯祥纺织、科仁医疗6家企业被省工信厅认定为“2022年新培育的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亚光科技制造的全球首艘运用超级电容、双回转推进器的车客渡船“新生态”轮荣登2022年度世界名船榜单。此外,我们与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省科技厅科技信息所合作,启动了船舶制造、工程机械产业全景图的编制工作;与中南大学合作,在园区建立了中南大学博士工作站,以及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减速机产学研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