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高新区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1-1480754 发布机构:沅江市高新区 发文日期:2021-07-0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我园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推进为重点,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现将今年以来园区亮点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经济运行增长较快

今年一季度,园区综合实力评价在益阳市九大园区排名第二。预计1-6月,我园完成工业总产值187.94亿元,同比增长13.13%,其中,规模工业总产值157.72亿元,同比增长13.48%,规模工业增加值35.25亿元,同比增长13.64%。上缴税收2亿元,同比增长42.86%

二、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食品产业园14家入驻企业已有芦小妹、湘龙、搭个伙、智有味、老腊肉等9家企业已经顺利投产。投资8.229亿元的中联重科沅江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联合厂房土建施工基本完成,设备安装工程已全面启动;研发楼、倒班楼、公性产权住宅等主体建筑进入精装修收尾阶段;成品车调试坪基本完成;预计9月份可逐步启动搬迁工作并投产。工程机械智能制造产园一期项目正在抓紧进行建设,341.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完成钢构架设前的准备工作,预计7月底前建成,其他正在抓紧进行征拆。海洋工程和军民二用多元聚烯烃绳网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鑫海二期)3栋厂房主体已完工,正在装修扫尾,近期可建成投产。中民筑友厂房及屋面建设已经完成。精一科技、广隆包装标准化厂房建设即将完成。海荃游艇、微克科技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三、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

青年路、天顺路、状元路、文明路、枫杨路五条道路绿化、人行道改造已完成,正在进行白改黑。丁家坝路北段正在进行规划设计。旺丰路东段、丁家坝路北段、天顺路南段、枫杨路东段、中联智能大道南侧道路已启动征地拆迁。高新区展示平台、党建展示平台已经完成建设并开放;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正在抓紧进行。

四、船舶产业快速发展

全力推进新能源船舶建造,陆续引进了海荃清洁能源、桃花江新能源、中海新能源高端船舶等项目;金航船舶的建造工艺进行了全面提质升级,并成功建造了全国首台万吨级的LNG柴油双燃料动力船舶;海荃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太阳能动力游艇和纯电动游船市场前景十分可观,并为小镇新能源船舶建造谱写了新篇章。亚光科技集团中海船舶与湖南华航签约的两艘668标箱新能源敞口集装箱船,已于今年1月开工建造,这是至今我省建造的最大的新能源船舶。目前,园区企业正在建造的万吨级船舶还有4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