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依法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3-1734010 发布机构:沅江市市监局 发文日期:2023-03-1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推动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市场秩序平稳向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我局按照益阳市局文件要求,开展为期6个月的全市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价格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以不低于10%的比例在全市119家零售药店中随机抽取检查了12家,在所有连锁药店中(益汉、康益欣、津湘、天地人)各随机抽取1家。本次行动重点查看了经营者主体资格信息,店内商品是否标价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是否存在有在成本未明显增加时大幅度提高价格,或者成本虽有增加但价格上涨幅度明显高于成本增长幅度,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实施虚假优惠折扣或者价格比较、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9人次,检查零售药店7家、连锁药店4家,发放提醒告诫函11份,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价格监督检查,及时处理价格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做到有诉必应,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