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报告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1-1477856 发布机构:沅江市市监局 发文日期:2021-11-0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报告

11月8日,沅江市市场监管局向社会发布2021年度本市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报告。截至2021年11月8日止,全市在用特种设备2484台(套),包括锅炉30台、压力容器724台,电梯1341台、起重机械288台,场(厂)内机动车辆95台,大型游乐设施6台(套)等。全市未发生特种设备事故,安全形势状况平稳可控。

一、确保“两个零”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2021年,全市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022人次,检查单位288家次,开具监察指令书76份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38项次;共立案查处特种设备相关案件17起,罚没款39.9万元。实现了重大活动保障期间核心场馆在用特种设备零故障、全市特种设备零事故的既定目标。

二、聚焦“双提升”不断推出保障民生举措

聚焦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参与沅江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实施细则的制定,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开展,则配合市环保、经信部门推进开展锅炉节能减排工作, 

三、突出“双预防”持续开展液化石油气钢瓶专项整治

加强监督检查、突出监管执法,联合住建、公安、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使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气瓶日常安全监察,防范和遏制气瓶安全事故的发生

2021年,沅江市市场监管局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着力解决涉及城市运行安全和事关社会民生的突出问题,着力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与严重社会影响事件,全力保障本市生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