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2017年工作计划

索 引 号:694041623/2016-751987 发布机构:维护 发文日期:2016-12-2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明年是机构改革完成后全面进入正规后的第一年,信息中心将紧跟改革步伐,积极推进部门信息资源整合,为各项工作平稳过渡驶入正常轨道提供有力保障。具体工作规划如下:

一、继续加强各类信息业务系统的整合和培训工作

今年完成了综合业务信息系统的机构调整改革工作,并保证了综合业务信息系统、企业信用信息公示、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食品监管等业务系统的在各新办公地点的正常运行,我局门户网站、档案管理、视频会议系统则在原址暂不迁移。2017年将根据各个股室、分局、监管所的工作需要,调整每个工作人员的相应账号、权限,保障业务系统的顺畅运行,方便各岗位业务工作的开展,加快机构融合。

今年完成了对监管所的信息化综合管理系统操作专题培训,目前各监管所已顺利使用该系统进行个体工商户注册和综合监管等工作。2017年将根据上级各类业务调整的内容,有针对性的继续加强各类业务系统培训,上半年将根据商事改革的要求,重点对湖南企业信用信息系统进行培训,对象为政务服务股、监督管理股和各监管所工作人员。

二、进行统一的政务网站建设。今年将我局独立网站整合升级,并增加了各类新栏目,但垂管部门回归地方后,根据市政府信息中心要求,不能独立设服务器建部门网站,现正准备迁移我局网站至市政府网站群系统,统一发布政务信息、提供在线服务和公众参与的综合服务平台,目前正与市政府信息中心衔接,已选择好网站模版,并做好了栏目规划,此项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2017年网站建设基本原则是政府新网站没有建设好,我局原网站不会关停,保证一个向社会各界提供业务咨询、信息查询的稳定平台,让公众对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的各项职能和办事流程有清晰了解,并能通过网站办成事。

三、开展业务软件、基础数据的协作整合工作。原三个单位的业务系统平台和线路不同,数据标准不一,业务流程、工作规范不同,由于这些客观原因的制约,原各单位的信息化建设成果已经不能有效地支持当前业务的发展,如果分而治之,则不能满足现阶段开展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需要,所以在维护当前已有业务系统和数据的基础上,要逐步开展数据共享、业务协作工作,形成合力服务于新的业务工作需要,并能及时向政府和上级部门报告有效数据。

四、做好档案管理工作。2017年将积存的各类企业档案全部整理归档,并建好索引,录入省综合管理系统,此项工作繁琐复杂要求高,望市局解决档案员津贴问题。

五、做好日常服务工作。做好各业务系统软硬件的运行维护工作,及时排除各类故障,确保业务系统稳定运行。档案员负责档案管理和数据维护,做好向政府、上级部门数据分析和报送工作,并根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提供相关档案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