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沅江市农机事务中心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2-1631693 发布机构:沅江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2022-07-2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部门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1、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根据编委核定,我局为参照公务员管理副科级事业单位,内设股室5个:综合办公室、科技质量股、农机装备股、推广培训股、财务股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截止2021年1月(预算编制时间),我局纳入部门预算编制65人。其中:实有在职人员26人,离退休人员 39人 ,遗属 10人。

2、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农业机械化的法律、法规,负责有关行政复议、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负责制定有关农业机械安全生产、作业规范、技术标准和监督管理的制度、规章、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提出全市农业机械化发展方向、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及重大技术措施建议,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指导全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农业机械信息网络建设,拟定农业机械基层服务组织服务规范,负责农业机械投入抗灾救灾工作。
  (四)根据国家农业产业化政策,提出全市农机产业化发展意见,引导农田作业、植保、畜牧、渔业、农副产品加工等农机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机械化普及和应用水平。
  (五)拟定农业机械化科技、教育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参与研究拟定有关农业机械化科技政策,组织农业机械科研和技术推广项目的遴选及实施,指导农机行业职业技能开发。
  (六)组织实施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农用运输车等农业机械的安全监理,负责农机产品质量检验、鉴定和认证工作。
  (七)负责农机制造、农机供油的管理;提出发展农业机械化事业的各项资金计划并组织监督实施,负责农业机械化各类经济指标的统计。
  (八)指导局属单位的工作,按照管理权限管理局属单位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及机构编制等有关工作。
  (九)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1、年初总预算收支情况及基本支出的主要用途管理

2021年度沅江市农业机械管理局部门预算收支年初预算数为3234570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2671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60000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7860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450000元。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农机局基本运转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聘请人员工资等人员性经费和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公务接待、公务车运行等日常公用经费等支出。

单位财政预算收支项目分类表:

总预算收支

收支数

比重%

合计

3234570

100.00

工资福利支出

2326710

71.93%

 商品和服务支出

260000

8.05%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97860

6.11%

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

450000

13.91%

3、“三公经费”预算及执行情况,与上年比较控制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21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5000元(公务接待预算支出15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2020年度三公经费20000元,较上年同比减少25%,人员减少,厉行节约。

  

预算编制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保有压,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

决算方面:为做好单位2021年度财政决算工作,确保单位财政决算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本单位财务人员积极参加了财政组织的关于2021年度全市财政决算布置会议培训;认真听取市财政局专家对2021年度财政部门决算工作的安排部署。并对今年决算报表的编报范围、填报要求、主要变动事项、报表口径、注意事项以及决算软件的使用,进行了认真的学习。

三、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

我局建立了《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市财政局制定的公务接待、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等相关管理办法,规范了公务支出管理。严格履行财务审批手续,做到了无计划安排不报账,无领导审批不报账,无经手人签字不报账,不符合财务规定的发票、票据不报账。经费的开支管理及费用报销均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坚持勤俭节约,确保资金的规范使用与安全。对项目资金的实施、资金投向及调度安排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对于批量及单价在规定金额以上的物品采购,均实行政府采购制度。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建议增加专业财务人员和资产管理人员,使我局在财务资金和资产管理上更加规范合理。建议加大农机购置人力及经费支持力度,促进农业现代化,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沅江市农机事务中心

                                                                2022年7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