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沅江市本级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022年版)》和《沅江市本级暂不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4 16:20 信息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作者:市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

 

审改办发〔202221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湿地保护与发展事务中心,沅江高新区,市直各单位: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法>的通知》(湘政办〔2022〕36号)文件精神,现将《沅江市本级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022年版)》、《沅江市本级暂不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022年版)》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次公布的市本级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共912项。除场地限制、涉密等原因不宜入驻市政务服务大厅的事项76项,入驻市政务服务大厅的事项共836项。各部门入驻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统一办理的事项,未经市政府同意,一律不得在窗口之外受理,杜绝“两头受理”、“体外循环”等问题,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应入必入”。

二、各审批服务部门要落实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要求,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实现入驻事项更全面、窗口设置更科学、办事流程更优化、审批机制更简约,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不断优化营商政务环境。

三、对上级新增和下放的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各审批服务部门要按照“应入必入”原则,集中入驻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市审改办依据上级行政权力调整及各审批服务部门意见,适时调整入驻事项清单。

 

附件:1.沅江市本级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022年版).xls

      2.沅江市本级暂不进驻政务服务大厅事项清单(2022年版).xls


 

1                                               沅江市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2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