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沅江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行业发展规划的听证报告
发布时间:2015-11-09 10:40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沅江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行业发展,根据《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和《沅江市行政听证程序规定》的有关规定,于2015年11月11日上午8时30分在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沅江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行业发展规划的听证会。现将听证会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会基本情况
       本次听证会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首席听证员(主持人)由市政府办副主任彭金良担任,听证员由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黄留勇担任,决策发言人(答询人)由益阳市城市学院易纯担任,记录员由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陈达担任。听证代表通过网上报名、指定、邀请三种形式产生,由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发改局、工信局、规划局、交通局、环保局、交警大队的负责人,相关建筑和混泥土行业负责人,琼湖办事处和庆云山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共24人组成,相关企业的股东列席了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有九项议程:一是由主持人宣布听证会纪律及注意事项;二是核实听证代表身份;三是主持人告知参加人的权利义务;四是决策发言人(答询人)对沅江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行业发展的情况作了具体说明,对可行性及意见稿、依据、理由进行全面阐述,同时播放了PPT视频;五是听众代表质询、提问和发表意见;六是答询人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解答;七是听证代表作最后陈述;八是主持人总结和归纳各方代表的主要观点和理由;九是听证员、听证代表对听证会笔录进行审阅并签名。
       主持人对听证会的准备情况作了简单介绍。作出举行听证的决策后政府法制办和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在政府网站发布了听证公告,并得到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的重视和支持。益阳市城市学院结合沅江市企业数量、布局现状、产业现状进行了调研和评估,在此基础上还制作了PPT视频,为科学决策提供了详实的依据,为听证会圆满召开做好了准备。
       决策发言人就沅江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行业发展作了具体说明。并结合PPT视频对征求意见稿作了详细的解读。本着尊重民意、尊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地点意见,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的原则,举行这次听证会,以实现沅江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行业健康发展。
       听证代表踊跃发言,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陈述自己的观点和理由。先后有沅江市建工混凝土有限公司聂纯昌,沅江市人大代表金立军,沅江市政协委员刘雪毛,环保局彭万里,发改局黄新沅,规划局周利飞,交警大队杨灿华,工信局张克强,金胜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熊立天,二建曾立生,一建李建平等17名听证人员发言。与会人员自觉遵守会场纪律,会场秩序井然。各方代表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发言。听证会历时二个半小时,依法按程序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   
       二、听众代表及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一)听证会部分参加人员对“沅江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行业发展规划”的意见征求稿持赞成意见。认为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市的发展潜力很大,对行业发展规划内容及增加生产线表示赞同。
       (二)听证会部分参加人员对“沅江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行业发展规划”的意见征求稿持反对意见。认为以现有混凝土公司和生产线可以满足行业发展规划要求,认为“沅江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行业发展规划”的征求意见稿的相关数据表示质疑,并提供了反对意见。
       三、主持人对听证会参加人意见的处理意见
       主持人彭金良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认为各方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都是为了更进一步规范我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行业的健康发展。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各方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综合考虑。
       (一)坚持尊重民意的原则,将各方代表意见和建议作为决策参考,科学合理选择方案。
       (二)政府做出决策后,及时向社会发布公告,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5年1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