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潇湘·才聚沅江 2022年沅江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编制 紧缺(急需)专业技术人才方案
发布时间:2022-12-29 16:36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湖南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沅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我市经济发展总体布局和趋势,着力解决我市紧缺(急需)专业技术人才总量匮乏,创新能力不强的问题,结合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和主导产业对紧缺(急需)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特制定以下方案:

一、招聘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工作需要、人岗相适,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相结合。

二、引进计划和数量

2022年计划招聘事业编制紧缺(急需)专业技术人才共39人,职位37个,具体岗位与要求详见《2022年沅江市机关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编制紧缺(急需)专业技术人才职位表》(附件1),岗位所要求的专业以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2)为准。

相关要求:

1.应聘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出国留学人员学历应通过教育部相关部门的学历认证。我省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以分别按照大专、本科学历,报考符合职位资格条件且不限专业的招聘职位。

2.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1日(如:最高年龄限制30周岁是指1991年12月1日零时以后出生,其他年龄限制依此类推)。

三、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和良好的工作表现;

6.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7.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参加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曾入沅江市考试诚信档案库和级各类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应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6.沅江市行政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含特岗教师和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的医学生),沅江市外机关事业单位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工作人员;

7.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8.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和方法

招聘人才按照发布公告、报名、笔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人事考试报名网(https://www.dcpta.com.cn/)、中共沅江市委组织部(https://www.yuanjiang.gov.cn/YJSWZZB/index.htm)、沅江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s://www.yuanjiang.gov.cn/20893/index.htm)公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

1.网上报名时间和网站。20231109:00至11217:00报考人员登录人事考试报名网(https://www.dcpta.com.cn/),进行网上报名,不接受其他形式报名。

2.报名要求和注意事项: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时,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招聘公告和附件,了解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后,诚信报考符合条件的岗位,并对自己的选报负全部责任。报考人员报考之后,应关注自己的网上资格审核结果,由于考生未及时关注自己的网上资格审核结果而产生的一切责任,由考生承担。

3.本次网上报名不收取报名费。

4.网上报名成功未及时参考,未在考试后两天内提交书面材料说明正当理由者,5年内限制报考沅江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职位。

5.本次组织网上资格审查,网上资格审查时间:20231109:00至11317:00。本次招聘资格审查贯穿考试聘用工作全过程,网上资格审查仅为预审,不作为最终聘用的依据。

6.报考人员网上资格审查通过后,不得再改报其他职位。

7.报考人员应上传材料:本人近期免冠2寸正面电子证件照片(jpg格式);本人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诚信考试承诺书、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毕业证及职位要求的其他证件、证明、材料等证件照片(jpg格式)。2023年应届毕业生提供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籍成绩表、毕业生就业推荐表(需盖学校公章)和学历学位证书承诺书(见附件3,到期未取得者取消聘用资格,所有考生均须取得毕业证后方可办理聘用备案手续。

(三)笔试

笔试有效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如少数专业特殊或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经沅江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取消、核减招聘岗位计划,并在笔试前进行公告。报考被取消岗位的可在规定的时间内改报其他符合报考条件的岗位。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职位代码JQ23JQ34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写作,其他职位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岗位相关的专业知识。

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及其他事项在人事考试报名网、中共沅江市委组织部、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

(四)资格审查

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安排专人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间、地点另行公告。同时,资格审查贯穿人才引进工作的全过程,如在招聘过程中发现考生有违规违纪、材料不齐、提供虚假信息或不符合报考职位条件等情况的,无论在哪个环节发现,均取消其应聘资格。

1.资格审查对象。按照招聘职位计划1∶2的比例,在报考该职位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资格审查对象。笔试成绩相同时,以专业知识成绩高者为先最后一名不能区分高低的,一并进入资格审查

2.资格审查内容。报考人员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2022年沅江市机关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编制紧缺(急需)专业技术人才考试报名登记表》在人事考试报名网自行下载打印)“学信网”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及职位要求的相关证书等原件复印件。

未按规定要求进行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视为放弃资格审查。提交材料主要信息不实,或不符合招聘职位条件的,资格审查不合格。

3.资格审查对象递补。因报考人员放弃资格审查和资格审查不合格而造成招聘职位面试人数达不到招聘计划1∶2比例的,在报考该职位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每个职位递补最多不超过2次。

4.资格审查贯穿招考工作全过程。在招聘各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聘用资格。

(五)面试

面试对象为资格审查合格人员,通知面试但本人提出放弃参加的,需提交本人亲笔签名的书面情况说明。招聘岗位面试对象未达到招聘计划1:2比例的,相应核减招聘计划。招聘岗位只招1人的,不再核减计划数。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具体面试时间和详细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成绩不得低于75分,否则不得入围体检。

(六)成绩计算和排名

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笔试成绩相同的,以面试不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的总成绩排名。

(七)体检

面试结束后,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招聘计划等额确定体检对象,并组织实施体检工作(时间、地点另行公告,请考生密切关注)。体检参照公务员招聘体检标准进行,体检项目和标准按相关文件规定执行,由体检医院做出是否合格结论,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考生可进行一次复检。时间、地点另行电话通知,不按规定时间、地点进行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八)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程序。

通过调查、查阅档案、集中面谈或实地考察等方式,详细了解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表现、遵纪守法等情况。

(九)公示

经考察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对拟聘用人员进行为期7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间有举报并经查实有严重问题影响聘用的,取消聘用资格,一时尚难查实的,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十)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聘用审批手续。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者取消聘用。引进人才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

五、政策待遇

(一)市直、乡镇(街道)事业单位招聘人才待遇

着重新招聘人才专业技能、实绩实效、道德品行等方面考核,经相关单位考核通过,符合相关条件的,享受《沅江市人才服务管理二十条措施》相关待遇。

(二)企业招聘人才待遇

体检合格和经公示无异议的初步入围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聘用为沅江市事业编制人员,纳入沅江市事业编制管理,同时委派到相关企业挂职或参与项目合作,具体职位由企业确定,报编制所在单位和相关部门备案并办理相关手续。由编制所在单位、企业、个人签订三方协议,明确各方权利、责任、义务及相关管理事项,经相关单位考核通过符合相关条件的引进人员同样享受《沅江市人才服务管理二十条措施》相关待遇。

六、其他事宜

(一)实行诚信考试

报考人员须诚信参与考试的各个环节,不弄虚作假,不违纪违规违法,不随意放弃。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在任何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均取消其资格。

(二)严肃考试纪律

对各种形式、各个环节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 》(人社部令第35号)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报考人员应密切关注考试工作进程,注意浏览人事考试网、中共沅江市委组织部、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相关信息,以免贻误考试时间。

本次人才招聘面试后,不进行递补。

在聘用文件下发之日起15内不能提交个人档案(应届毕业生不能提交毕业证、学位证等资料的,有工作单位的报考人员未提供所在单位(须具有人事管理权限)或其主管部门的《同意报考证明》的)或不按时到单位报到的,则视为自动放弃。应届毕业生报考需通过全国统一的高考或研究生入学考试,在国内普通高等学校或承担研究生教育任务的科研机构就读,且就读期间个人档案、组织关系保管在就读院校(或科研机构),于2023年7月31日前毕业(应届博士毕业生可放宽到2023年12月31日前毕业)

本方案未尽事宜,由中共沅江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人:中共沅江市委组织部刘毅

联系电话:0737-2721065

附件1:2022年沅江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编制紧缺(急需)专业技术人才职位表.xls

附件2: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xlsx

附件3:学历学位证承诺书.docx

                          中共沅江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2 月 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