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沅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部门决算说明及决算公示表
发布时间:2022-07-15 17:07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作者:市机关事务局 浏览量:

 

目录

第一部分沅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负责市治大院内的房地产、公共设施及公共部分国有资产的管理、保障和服务工作;

(二)负责市治大院的环境卫生、美化绿化、安全保卫、消防安全、邮电通讯等物业管理工作;

(三)负责市治大院内各单位有关公用经费、水电费的筹集、管理和使用工作;负责市治大院内有关经营服务实体的指导、协调和管理。

(四)负责市治大院内的有关节能工作。

(五)负责市治大院内办公用房清查登记、使用调配、维修等工作;参与审核大院办公用房和附属设施建设规划。

(六)负责公务用车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营和管理等工作。

(七)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沅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核定机关全额预算事业编制19名,内设5个职能股室(均为正股级)。全部纳入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1)办公室。负责本机关机构编制、文秘、政工、纪检、计划生育、机要保密、文书档案、会议中心、会务接待等工作;负责市治大院各单位的协调联系,理顺工作关系,建立健全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本中心职工的管理、岗位培训和工人技术等级的培训考核工作。

2)保卫股。负责市治大院的安全保卫及消防安全工作;统筹协调市治大院内的文明创建、爱国卫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

3)公共服务股。负责市治大院的房地产、经营服务实体和公共部分国有资产的管理。负责本中心机关财务和市治大院各有关公用经费、水电费的筹集、管理、使用工作。

4)物业管理股。负责市治大院内所有动力、电气设备的养护、维修与运行管理,管理好市治大院的水和电。负责市治大院公共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的日常管理和房屋、公共设施、道路的维护与维修,负责市治大院的“门前三包”工作;负责原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机关遗留问题的协调处理。

5)公车服务股。负责公务用车服务平台公务车辆的使用调配、管理、维修保养、安全检查及驾驶员管理等工作;负责公务用车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营和管理等工作。

(二)决算单位构成。

沅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沅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沅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实际完成1512.12万元,比上年减少262.02万元,下降14.77%。主要原因是:一事一报追加项目资金减少。

2021年,本部门支出1525.31万元,比上年减少257.67万元,下降14.45%;变化的主要原因:去年有会议中心建设项目,资金较大。其中:基本支出完成183.76万元,比上年增加1.71万元,增长0.94%;项目支出1341.55万元,比上年减少259.37万元,下降16.2%。变化的主要原因:一事一报追加项目资金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512.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83.79万元,占98.13%;上级补助收入0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28.32万元,占1.8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1525.31万元,比上年减少257.67万元,下降14.45%。其中基本支出183.76万元,占总支出的12.05%,项目支出1341.55万元,占总支出的87.95%。其中人员经费155.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73%,日常公用经费28.0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2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1483.7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54.88万元,减少14.66%,主要是因为本年度大院一事一报项目减少。中基本支出占12.29%,项目支出占总支出的87.71%。其中人员经费占基本支出的85.36%,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4.64%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1494.19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44.49万元,减少14.06%,主要是因为本年度大院一事一报项目减少。财政拨款支出中基本支出12.21%,项目支出占87.79%。其中人员经费占基本支出的85.36%,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4.6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53.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2.19%,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84.97万元,减少27.89%,主要是因为本年度大院一事一报项目减少及部分财政拨款项目资金来源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53.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30.03万元,占98.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12万元,占1.2%;住房保障支出8.57万元,占0.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42.94万元,比上年增加108.04万元,增长12.94%。其中:基本支出年初预算139.42万元;项目支出年初预算803.52万元。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1253.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9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52.92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00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支出决算为967.16万元;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服务(项)支出决算为9.95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15.12万元;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8.57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2.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5.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3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他社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26.7元,占基本支出的14.63%,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维修、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92万元,支出决算为188.63万元,完成预算的97.4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出国业务活动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52万元,完成预算的7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商品性支出、减少公务接待费用,与上年相比减少0.61万元,减少28.6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商品性支出、减少公务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辆购置经费属于一事一报本年度购车资金来源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35.96万元,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去年采购公2台,本年度购车资金来源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90万元,支出决算为187.1万元,完成预算的98.4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精简支出,节约开支,与上年相比增加62.24万元,增长49.84%,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一辆大中型客车,原有车辆老化严重,增加了维护维修费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52万元,占0.8%,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87.1万元,占99.2%。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2万元,全年共接待来宾253人次,主要是上级检查、邻县市兄弟单位考察学习发生的接待支出,以及大院、公车平台公务加班用餐等。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87.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本单位更新公务用车1辆,购车资金来源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7.1万元,主要是主要是公务用车辆加油、维修、保险、ETC通行、车辆检测等支出,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0.4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240.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40.4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4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属于一事预算

2、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9.0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属于一事预算。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6.6 万元,增长60.2%。主要原因是:公务交通补贴未纳入年初预算,属补财政预算资金追加了2020年经费缺口

十、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1.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4.68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15.3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1.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21.3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单位)共有车辆4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39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二、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部门按照财政要求开展了绩效整体自评和专项自评。财政派遣三方机构对本单位的专项资金进行了项目评价。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1年项目支出1341.55万元,占总支出的87.95%。一是大院专户项目支出951.48万元(大院正常运转支出466.77万元,采购项目支出484.71万元);二是公车平台项目支出390.07万元(公车平台正常运转经费支出345.39万元,追加采购考斯特1台44.68万元)。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专项资金使用严格按照财政要求的程序进行,程序规范,资料完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收取水电费收入、公益性岗位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沅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1).xls

2021年度沅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

沅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是市委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正科级。设5个内设机构(均为正股级):(1)办公室;(2)保卫股;(3)公共服务股;(4)物业管理股;(5)公车服务股。

(二)人员情况

核定机关全额预算事业编制19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正股级职数5名。

财政供养人员34人,包括在职人员13人,退休人员19人,遗属2人。

(三)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市治大院内的房地产、公共设施及公共部分国有资产的管理、保障和服务工作;

2)负责市治大院的环境卫生、美化绿化、安全保卫、消防安全、邮电通讯等物业管理工作;

3)负责市治大院的内各单位有关公用经费、水电费的筹集、管理和使用工作;负责市治大院内有关经营服务实体的指导、协调和管理。

4)负责市治大院内的有关节能工作。

5)负责市治大院内办公用房清查登记、使用调配、维修等工作;参与审核大院办公用房和附属设施建设规划。

6)负责公务用车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营和管理等工作。

7)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8)职能转变:深化机关事务领域改革,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数字化转型,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建立健全集约高效的服务保障体系。加强经费、资产、服务管理,积极推进后勤服务、公务用车等社会改革,厉行节约,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升机关事务管理绩效。

二、单位整体收支情况

项目(按支出性质

和经济分类)

年初预算(元)

收入决算数

(元)

支出决算数

(元)

一、基本支出

1,394,230.00

1,837,552.80

1,837,552.80

人员经费

1,227,896.00

1,557,036.53

1,557,036.53

日常公用经费

166,334.00

280,516.27

280,516.27

二、项目支出

8,035,200.00

13283615.04

13,415,543.29

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

 

 

 

合计

9,429,430.00

15,121,167.84

15,253,096.09

(一)总预算收情况。

2021年,本部门年初预算收入942.94万元,比上年增加108.04万元,增长12.94%。主要原因:大院新增会议中心,公车平台新购2辆车。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942.94万元,比上年增加108.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0万元,比上年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年初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事业收入年初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经营收入年初预算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年初预算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其他收入年初预算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年度执行中因单位人数变动及单位事权调整,预算跟随调整情况,主要变化是:收入调整预算数为1512.12万元,差异原因是追加一事一报项目资金。

2021年,本部门年初预算支出942.94万元,比上年增加108.04万元,增长12.94%。其中:基本支出年初预算139.42万元;项目支出年初预算803.52万元。年度执行中因单位人数变动及单位事权调整,预算跟随调整情况,主要变化是:支出调整预算数为1525.31万元,差异原因是追加一事一报项目资金。

(二)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1、收入情况

2021年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决算报表总收入1512.12万元,比上年减少262.02万元,下降14.77%。主要原因是:一事一报追加项目资金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完成1243.32万元,比上年减少495.36万元,下降28.49%。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去年有会议中心建设项目,资金较大;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完成240.48万元,比上年增加240.48万元,上级补助收入完成0万元,比上年0万元;事业收入完成0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长(下降)0%,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无;经营收入完成0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长(下降)0%,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完成0万元,比上年0万元;其他收入完成28.32万元,减少7.13万元,下降20.12%。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减少了公益性岗位收入。

决算收入中基本支出占总支出的12.15%,项目支出占总支出的87.85%。其中人员经费占基本支出的84.73%,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5.27%

2、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支出1525.31万元,比上年减少257.67万元,下降14.45%;变化的主要原因:去年有会议中心建设项目,资金较大。

(1)基本支出完成183.76万元,比上年增加1.71万元,增长0.94%;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完成155.71万元,比上年减少3.92万元,下降2.46%,变化的主要原因:公务交通补贴支出去年记帐入人员经费科目,本年度入公用经费科目;公用经费完成28.05万元,比上年增加5.63万元,增长25.09%,变化的主要原因:公务交通补贴支出去年记帐入人员经费科目,本年度入公用经费科目。

(2)项目支出1341.55万元,比上年减少259.37万元,下降16.2%。变化的主要原因:一事一报追加项目资金减少。

(三)“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21年,三公经费完成1886253元,比上年增加256754元,增长15.76%。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公车平台新购1台大客车;2020年四季度的公车平台运转经费未到位,2020年下半年的公务用车维修费用在2021年支付。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完成0元,比上年增减0元,增加下降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正常支出;公务接待费完成15226元,比上年减6066元,下降28.49%,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商品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完成1871027元,比上年增加26.28万元,增长16.34%。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公车平台新增车辆,原有车辆老化严重,增加维护费用。

单位支出管理情况

1、管理制度健全。已制定相应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符合相关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

2、资金使用合规。资金使用合规,支出依据规范,无虚列支出,无截留、挤占、挪用等现象。

3、财务内控有效。已制定相应的内控机制,采取了相应的财务检查等必要的内控措施,财务及资产管理制度健全且能有效执行,会计核算规范。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1年,本单位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机关后勤各项工作,为全市高效运转提供了较好的机关后勤服务。

1、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抓好队伍建设

一是加强学习,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四个专题研讨,做到党员人人撰写发言材料并积极发言。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召开两次组织生活会并在会前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并按月交纳党费、开展党员积分管理工作等。三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员干部学习自觉性,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来促进工作能力的增强,促使党员充分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为入党50周年的老党员张学华同志发放荣誉勋章,激励退休党员发挥余热,为支部的发展建言献策。在职党员每季度到社区报道,开展疫情防控、创文创卫、防溺水知识宣讲等活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在五岛社区开展结对帮扶,坚持每季度一走访,并在重要节假日开展慰问,让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2、努力抓好服务,精细管理贯穿始终

1)大院运转,井然有序

加强对物业管理服务的监督管理,对办公大楼进行了屋顶止漏玻璃清洗、外墙真石漆翻新工作,党代会前对会议室灯光,话筒音响、座椅等进行全面检修,及时更换了多处失灵照明灯,及时对大楼卫生间进行整修等,对大楼电梯及时维护,检修,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对空调进行了定期检修,保障全体工作人员冬暖夏凉,创造了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

2)食堂管理,不断提高

为进一步优化后勤服务,本单位结合实际,打造了食堂包厢,定期对食堂开展满意度调查,收集意见建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作为管理食堂的依据,我们将立足实际,抓好整改落实,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倾力打造出让干部放心的满意食堂。

牵头开展制止机关餐饮浪费活动。继续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环节监管和监督检查,有效制止机关餐饮浪费行为,效果显著,2021年12月24日,被益阳市发改局、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授予“节约粮食示范食堂”荣誉称号。

3)公车管理,不断规范

做好全市公务用车管理,积极完善公车信息管理平台,推进公车管理数字化,加强全市公车使用管理,精细做好出行服务。接管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后移交的53辆公务用车,并与财政部门共同制定了平台车辆管理办法,定期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组织驾驶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公车管理网络化建设,严格执行车辆派车审批制度和节假日车辆使用制度,全年共出车3516次,里程达63万公里,未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4)会务服务,不断提升

会议中心工作坚持规范化、专业化的管理,不断完善标准和服务流程会议服务。每场会议以办会单位满意为标准,精心布置会场,定时检查维护各类设施,要求在会前1小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年共接待大小会议1000余场,在服务党代会、人大和政协会议期间,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会议服务工作,受到了领导的好评。全年拾物不昧10余次,均主动上交并及时归还失物。

5)大院安保,更加到位

不断改善大院安保软硬件建设,不断提高安保工作水平。2021初年对全体保卫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对非大院工作人员进出要求出示有效证件和健康码,登记后方可进入。把秩序稳护放在重要位置,会同政法委、信访局在大院内划定信访区域与非访区域并放置醒目告示牌,信访人员影响办公秩序的情况大为减少。全年共接待来访人员五千人次。在大型会议时增加安保人员,并在会前会后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全年提供了庆党百年活动、党代会和“两会”等3次大型的安保行动和10余次中小型会议安保工作,大院全年未发生刑事或治安案件及其他灾害事故。

6)疫情防控,有条不紊

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连夜召开防控专项会议,全体工作人员7×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筑牢“防火墙”,织密“防疫网”全力以赴做好大院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餐饮服务、车辆保障、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防疫成绩。

7)服务“老院”,尽职尽责

按照市委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和物业管理合同的要求,本单位始终把老市委大院、老政府大院和老人大大院的管理和服务放在重要位置,卫生保洁、绿化管理、水电收缴及时到位,特别是2021年10月份为了使老市委大院创“美丽庭院,本单位配合公安局做了大量艰苦而细致的工作,拆除杂屋10间,砍伐影响容貌的大枯树15棵,为了使老同志有一个休闲的场所,购置露天的休闲长椅6条,共投入资金近3万元。此项工作获老同志的好评。

8)接管宾馆,不遗余力

沅江宾馆自2010年彻底关门以来,矛盾不断,上访频繁。虽然各级、各部门想了许多办法,还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2019年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相关文件,市委市政府将沅江宾馆的人、财、物移交本单位。我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克服了许多困难,接待数次上访,为了解决问题,本单位领导组织相关部门多次上门走访、现场察看,会同琼湖投采取相应措施,想尽一切办法,目前使沅江宾馆的改革,朝着预想的、好的方向发展。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2022年本单位工作的总体思路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树立优质服务思想,确保机关运转有序、高效,面貌精神、管理精准、服务精细,为我市奋力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

1.以业务为抓手,提升服务队伍“精气神”,采取开设讲堂、请师授课、互相交流等多种形式,对会务人员、公车司机、安保人员培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改善精神面貌。

2.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管理水准,采取调研、考察、多渠道征求意见等方式,进一步修订、完善《机关食堂考核管理办法》、《公车平台运行管理办法》、《会议中心使用规定》等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提效,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3.以维修改造为抓手,为机关大院打造舒适、便利的工作和休息环境,结合收集的意见和院内实际,2022年拟在院内实施前坪及四周补植绿化、主办公楼亮化、院西南角生态停车场改造等三项改造建设,进一步提升大院整体环境。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2022年本单位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精神、精准、精细”的态度和理念,在油盐酱醋中下功夫,在修补栽种里做文章,尽心尽力为大院机关提供优质服务,为大家创造便捷、舒适的工作和休息环境,在我市奋力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的征途中贡献绵薄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