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沅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专项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15 11:31 信息来源:沅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作者: 浏览量: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我中心对2021年度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如下:

一、专项基本情况

1、机构设置:沅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内设专项的工作部门有农村公路管理股、泗湖山渡口所2个股室。

2人员情况:目前实有在职人员25人。

3、主要工作:一是具体组织实施国省干线公路及县道的日常养护、危桥改造、安保工程、水毁处置、应急抢险、公路战备等工作;二是负责全市农村公路的建设、管理和养护

二、专项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1、专项资金管理情况

我中心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专项资金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项目资金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使用,确保资金的专款专用;项目资金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项目资金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使用。

2、专项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21年,市财政拨专项资金1141.96万元,其中拨泗湖山渡口专项工作经费30万元。

3、专项绩效目标

强化执行,专项整治有力,认真进行路域环境治理,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4、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赤山大桥维修加固工程。赤山大桥维修加固工程项目总投资3262万元。桥梁荷载等级由原来的汽车-20级升级为公路Ⅱ级,进一步提升了桥梁承载能力。两端接线全长约2.0公里,原行车道宽为7.0米,现改造为9.0米,彻底改变了宽桥窄路的缺陷。全桥桥面及接线白改黑改造,进一步提升了通行舒适程度;高品质的护栏涂装及照明工程的增设,提升了景观效果,使赤山大桥成为沅江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专项绩效情况分析

总的来说,我单位财务管理较为严格,严格履行财务审批手续,做到了无计划安排不报账,无领导审批不报账,无经手人签字不报账,不符合财务规定的发票、票据不报账。经费的开支管理及费用报销均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坚持勤俭节约,确保资金的规范使用与安全。对项目资金的实施、资金投向及调度安排、固定资产购置及交付使用进行跟踪管理,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对于批量及单价在规定金额以上的物品采购,均实行政府采购制度。年度计划、重大支出等重大事项均经过党组会议集体讨论决定。

根据沅江市财政局要求,我单位以绩效评估为契机,认真对照评估指标,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扎实推进2021年度财政专项支出绩效自评工作。总的来说,2021年我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履职、扎实工作,会较好完成全年工作。

四、存在的问题

公路工作一直以来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厚爱,我们全局干部职工始终团结一心、尽责履职,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我们也看到公路工作中还不可避免地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全市公路管养工作仍然缺乏相应的规章制度、条例办法的指导。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加大公路行业宣传力度,做好新时代公路行业宣传工作,改进公路宣传平台建设,开展公路主题宣传,讲好公路故事,传播公路好声音,不断提高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建议政府加大公路工作的经费支持力度,尽快拿出公路管养相应的规章制度,促进公路事业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交通系统的发展必须统筹数量与质量、速度与效益,从注重总量增加向提高质量效益转变。为此,沅江市公路局在机构改革后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高质量工程、高水平养护、高效率执法、高品质服务等重点方面创新发展,努力当好发展先行官、实现公路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