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中共沅江市委党校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18 15:17 信息来源:中共沅江市委党校 作者: 浏览量: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设5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行政室、教研室、教务室、图书情报信息中心室。

(二)人员情况。

本年年末实有人数51人(在职30人,离退休21人)。

(三)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全市党员及领导干部的培训教育;

2、承办部门联合办班;

3、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

4、发挥资政、智库作用。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1、基本支出的主要用途范围及资金的管理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6.4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38.0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48.35万元。

人员经费支出分为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9.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等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8万元,主要包括:医疗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等支出。

公用经费支出分为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47.28万元,主要包括:手续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等;其他资本性支出1.0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2、年初总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年初预算总收入352.2万元,,预算总支出352.2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3、本年财政拨款预算追加及年度可用财政拨款预算指标情况。

2021年追加拨款95.21万元。其中:人员调资4.61万一,交通补贴10.5元元,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经费25.5万元,绩效考核奖金24.6元,专项专著及非税拨款30

4、年度预算收入决算情况

2021年决算收入447.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7.41万元。

5、年度预算支出决算及结余情况。

2021年决算支出803.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6.41万元,项目支出357.03万元。本年度结转0万元。

6、本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以及与上年比较“三公经费”控制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0.6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64万元。2020年度三公经费0.5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3万元。本年度与2020年相比较,增加了0.11万元。

(二)专项支出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2021年全年举办主体班三期,分别为上半年科干班、中青班,下半年新提科干班,共培训学员149人。联合办班20期,培训人数近3000人。在主体班培训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时占总课时的70%以上,课程更新率达50%以上。2021年,课题方面,省党校系统社科规划课题结项2个、立项1个;益阳社科联课题结项8个。论文方面,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2篇;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理论研讨会征文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益阳市社科联2021年理论研讨会征文获二等奖2项,2名教师在益阳市党校系统精品微党课评选中获评为先进个人。

三、部门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1)资金使用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

2)图书和办公设备购置均按政府采购流程进行;

3)教研室、教务室对教研、教学任务的进度进行监督。

四、存在的问题

存在一部分财政收入支出时间性上不及时,以及本年度的主体班经费未纳入本年财政拨款,导致本年度的收支与往年存在很大的差异。

五、改进措施及有关建议

希望能够加强资金管理,年度追加的财政预算资金能够及时拨付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