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沅江市老干部休养活动中心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18 15:04 信息来源:沅江市老干部休养活动中心 作者: 浏览量: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设4个内设机构, 分别为办公室、教育股、活动股、休养后勤股。

(二)人员情况。

本年年末实有人数9人(在职8人,离退休1人)。

(三)主要工作职责。

1)组织、管理、协调、服务我市的老干工作;

  (2)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发挥作用和开展活动,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自身建设等。

3)宣传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

4)老年大学教育工作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1、基本支出的主要用途范围及资金的管理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9.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47.79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6.21万元。

人员经费支出分为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8.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等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9.03万元,主要包括:医疗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等支出。

公用经费支出分为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6.21万元,主要包括:手续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等。

2、年初总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年初预算总收入143.95万元,,预算总支出143.95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3、本年财政拨款预算追加及年度可用财政拨款预算指标情况。

2021年追加拨款125.43万元。其中:离退休工资和离休干部遗孀生活费113.93万元,绩效考核奖金11.5万元

4、年度预算收入决算情况

2021年决算收入291.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9.38万元,其他收入:22.25万元。

5、年度预算支出决算及结余情况。

2021年决算支出285.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9.74万元,项目支出105.39万元。本年度结转0万元。

6、本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以及与上年比较“三公经费”控制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0.1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12万元。2020年度三公经费2.2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24万元。本年度与2020年相比较,减少了2.12万元。

(二)专项支出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2021年,开展了老干部重阳节系列活动和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等工作,给老干部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生活。老年大学开设18个班级课程,保障老年大学正常运转。

三、部门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1)资金使用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

2)老年大学器材和办公设备购置均按政府采购流程进行;

四、存在的问题

存在一部分财政收入支出时间性上不及时,导致本年度的收支与往年存在一定的差异。

五、改进措施及有关建议

希望能够加强资金管理,年度追加的财政预算资金能够及时拨付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