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18 11:24 信息来源:沅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作者: 浏览量: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沅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市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内设股室3个,所属事业单位1个,二级机构0个。

(二)人员情况

 截止202112月,我单位纳入部门决算编制7人。其中:实有在职人员4人,离退休人员4人。

(三)主要工作职责

文联其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组织、引导文艺工作者学习党的文艺理论;对全市文艺家协会进行指导、协调、联络、服务工作,组织文艺工作者开展文艺活动;发现和培养文艺人才;表彰、奖励优秀工作者和优秀作品;主办文艺期刊;开展文学艺术领域的学术研讨与交流;维护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团体的合法权益。

二、 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1、我单位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全体工作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社会保障费、离退休费、抚恤金、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支出和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委托业务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等基本的公用经费支出。基本支出坚持“保工资、保运转”的原则,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人员经费支出都严格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定执行,公用经费严格按照《沅江市行政事业单位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沅江市行政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执行,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进一步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2、年初总预算收支情况

2021 年,我单位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76.29万元,其中,财政经费拨款 76.29 万元。财政拨款预算支出76.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55.29万元,项目支出预算21万元。

3、年度预算收入决算情况

2021 年,我单位本年收入决算数为96.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6.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4、年度预算支出决算及结余情况

2021年,我单位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20.5 万元,

2021年,我单位当年结余0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最新要求,年末结余统一收回。

5、本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0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万元。

6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及与上年比较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21年,三公经费完成613元,比上年减5,607.00元,下降90.14%,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活动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完成0元,比上年增减0元,增加下降0%;公务接待费完成613.00元,比上年减87元,下降12%,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活动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完成0元,比上年增减5,520.00元,增加下降10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未购置公务车。

2)会议费支出情况:2021年会议费完成3300元,比上年增3300元,增加10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专项会议经费增加。

3)培训费支出情况:2021年培训费完成0元,比上年增0元,增加0%

()专项支出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1、专项资金安排落实、总体投入情况

2021 年,按照本年预算,本级财政安排我单位协会活动、杂志编印项目专项金额21万元,这些资金在本年度内已全部落实到位。

2、专项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2021年我单位项目支出21万元,其中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商品和服务支出21万元。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专项资金管理,我单位出台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建立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每笔专项资金严格遵循专款专用、独立核算的管理原则,项目的申报也严格按照省和市财政资金管理的要求进行,专项资金财政拨款到位后及时进行了项目开展和资金投入。目前我单位对专项资金的管理按照项目支出涉及的经济科目规定,根据财务管理办法的相关制度执行。

三、部门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专项组织情况

凡涉及重大项目的,我单位都按规定走审批流程。

()专项资金管理情况

我单位所有专项资金都按专款专用的原则,加强了资金的管理。建立了以项目建设为核心,以绩效评价为资金分配的专项资金管理制度,严格支出审批报销程序,做到了无虚列、套取、无截留、挤占、挪用、专项资金。

四、存在的问题

1、绩效评价内容不完善

2、缺乏科学、完善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五、改进措施及有关建议

1、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确保专项资金及时拨付到位。

2、按照谁使用、谁申报的原则,加强资金使用部门绩效评价意识,细化绩效目标,提高绩效评价工作的操作性。

3、加强对各部门和相关人员在财政资金专项支出绩效管理方面的培训,提升单位专项资金绩效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