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沅江市委统战部 2021年度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29 17:17 信息来源:中共沅江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量:

为了扎实落实上级统战部门工作任务,推进我市统一战线各领域稳定和谐发展,2021年财政部门向我部拨付专项工作经费35.2万元用于调研考察、招商引资、精准扶贫、特别政治工作,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市委统战部内设六个组室,即综合办公室、党外干部组、经济联络组、侨务侨联组、信息调研组、民族宗教服务中心,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截止202112月(预算编制时间),统战部实有在职人员14人,其中:公务员10人,事业编制4人。离退休16人。

主要职能为:贯彻执行中央、省、益阳市关于统一战线的路线、方针、政策;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理论;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落实精准扶贫任务。

二、专项绩效目标

执行统一战线路线、方针、政策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培养联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做好海外统战工作,严格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及公车改革制度。

三、专项支出的管理和实施情况

2021年我部该项专项资金为35.2万元,由财政拨款,在使用过程中坚持做到专款专用,主要用于调研考察、招商引资、精准扶贫、特别政治工作。从年初开始实施,分月进行、逐步推进、圆满完成。

    四、项目绩效及评价        

该项目积极落实了上级交办的政治任务;建立了党外知识分子人才库;严格执行了公车改革制度,完成了精准扶贫任务;加强与其他地区工作联系,发挥民营企业增收的积极作用;重点帮助了一个贫困村脱贫;充分发挥了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作用。

五、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

该项目在实施和资金使用过程中程序合法,资金使用及项目实施,符合有关标准的规定,未发现任何问题。有效的推进了统一战线各项工作的落实,维护了社会大局的稳定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